close

你會覺得做自己想做的工作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嗎?
也許有很多朋友都在理想跟現實之間掙扎著
維持現狀好像比實現夢想容易多了,
不用擔心放手一搏的風險,也不用考慮眼前吃不吃的飽...
於是夢想終究只是夢想
在你抱怨著工作的不愉快時,
是否會想起縮在角落那小小的夢想正在等待有一天可以被實現!
是否會猛然想起,這一切其實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你可以選擇實現夢想
也可以選擇安穩生活
當這種人生問題在你心裡不斷盤旋,
你會羨慕勇敢的 做自己想做的事的那一群人嗎?
 
在跟大家分享這張專輯之前,
版主想偷渡一點前幾天聽風和日麗唱片行老闆查爾斯與風和日麗幕後推手凱特、風和日麗創作歌手黃玠 在News98音樂五四三節目的一些訪談片段
該怎麼說好呢,這一段廣播節目竟然讓人聽完產生不少漣漪~
事後我還不斷的重複聆聽這一段節目,想著很多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問題。
風和日麗唱片行的老闆查爾斯,
從我的角度看起來,他是一個很勇敢的老闆
獨立音樂的發行比起一般流行音樂困難許多~
加上唱片業的景氣似乎一直都不是非常的好
但查爾斯給我的感覺是,
只要他認為是對的事就應該要去進行,
那些什麼困難或小阻礙都是可以被解決的。
他願意給旗下歌手更多時間創作,做出真正好的音樂
也不要大家只是為了發專輯而發專輯,一眛寫歌出新輯,拼業績~
也不像很多唱片公司會把底下藝人當作搖錢樹
讓他們拼命上宣傳、拼命打歌、拼命炒話題打知名度...
凱特跟黃玠在廣播裡也提到
查爾斯就是有某著擇善固執的執念,對於他喜歡的事物會有一定的堅持
他反而比較會站在藝人的角度替他們作最適合的生涯規劃~

我想的確是這樣沒錯。
從自然捲娃娃+奇哥時代就認識風和日麗唱片行
後來黃玠跟929、NyLas,讓風和日麗更加熱鬧
現在有黃小楨跟何欣穗CiaCia、煙圈、草莓救星的加入
讓風和日麗的組織陣容更加完整,也讓人更加期待3/27台中圓滿劇場的這場演出~
 
接下來說說我跟風和日麗幾個團員的邂逅吧
首先當然是黃玠~
一開始是因為娃娃唱的香格里拉,
當前奏走完,娃娃唱著↓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 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變的好懦弱
 
聽歌的瞬間真是雞母皮掉滿地,我似乎從來沒有這樣過
不知道是什麼點,就有種被感動到的Fu
大概是那時我也處在一個對未來、對人生感到不安或不確定的時刻
做任何事都會產生很多懷疑,懷疑自己做這個決定對嗎?懷疑自己做這個選擇可以嗎?
我想,寫出這首歌的人應該也曾經如此這般的懷疑自己、懷疑人生種種不確定吧~
於是牢牢記住這個叫黃玠的人。
等他當完兵出來,推出了一張專輯叫綠色的日子
裡面很多歌曲跟心情都感動到不少曾經當過兵的男子漢:P
但我想介紹的是黃玠在這張最新的風和日麗連連看合輯裡交出的新歌
「送給自己」
你猜 今天我有沒有哭

你猜 明天我會不會認輸
生活的壓力 一想就快要窒息
最好的解決辦法是逃避

你說 實現理想沒那麼容易
你說 衝吧反正現在還年輕
再這樣下去 吃飽變成最後的期許
還有什麼事能覺得不可思議

就讓我們一起飛吧 這漫長的旅行
努力認真的活著 為了一點點快樂
就讓我們用力燃燒對生命的熱情
笑的時候哇哈哈 哭的時候淅瀝嘩啦
讓這乏味的過程多一點點的感覺


我覺得我好像回到聽著香格里拉的時候
很奇妙的,即使時間過了很久
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黃玠的歌都會不小心打到我的梗~
在每一個我對人生迷惘的時刻,適時的出現。
 
最近黃玠在廣播裡分享的一段話:
有人覺得做我這個工作很不切實際
可是,做不想做的事情真的有比較實際嗎?
到最後你也是不快樂啊?
我覺得可以沒有錢,但是要快樂
也不要有錢,但必須去做不快樂的事
因為你死了,那些錢就沒有用了
一定要記得很多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我想起了前年聖誕節,我在美麗華巧遇黃玠的現場演唱
廣場兩旁創意市集的人潮川流不息
舞台正中央的黃玠一個人,吹著冷風,正在準備演出前的調音、試音等動作
因為只有一個人,黃玠不止要現場演唱+彈奏吉他
另外還要組裝好「免手持口琴」,看起來有點像身障人士街頭駐唱時用的
讓他可以邊唱、邊彈吉他、邊吹口琴。
光看就覺得好累,
但是黃玠後來還是唱的很開心,
演唱中不時可以看到他滿臉汗水,一邊偷閒喝水休息,一邊和觀眾話家常
讓人覺得既感動又心疼。
 
這次推出的「風和日麗連連看」合輯
收錄了自然捲娃娃+奇哥
在AGD-001自然捲首張專輯C’est La Vie裡的一首歌叫「風和日麗(天氣晴)」
我是從這張專輯認識自然捲、認識風和日麗唱片行的~
這也是風和日麗唱片行推出的第一張專輯。
很可惜幾年前,娃娃和奇哥曾各自發展一段時間,不再同台演出
看到「風和日麗連連看」演唱會的演出表
第一個開場的樂團竟然不是歌手名字,也不是樂團名字
而是AGD-001時,心跳了好大一下,想說這該不會是?
結果真的是這樣沒錯,以奇哥為主的演出,將會有娃娃擔任特別來賓!
對期待看到娃娃+奇哥合體的樂迷來說,這種機會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好康
以後可能也很難再看到了,
娃娃+奇哥,將從演唱會的第一首歌,帶我們回到風和日麗唱片行的最初...

另外是黃小楨和何欣穗
這兩個女生在我心裡一直是女神般的存在~
兩個人的音樂天份和那股對音樂的執著,讓她們的歌都呈現出獨特的氣質
而且永遠都是經典!
不論是黃小楨賞味期限、DECEMBER NIGHT
還是何欣穗完美小姐的自己餵狗、穗好樂團米EP的時間沒有等我...
每一首歌都有她們自己的味道,
終於這次在連連看合輯裡可以一次聽到兩個女神的新歌!
何欣穗的新作A Dialogue Between Me & My Ghost
我與我的鬼魂的對話,
電子+搖滾節奏的完美結合,乍聽舒服順耳的音樂底下藏著許多爆點~
非常精采

當然,黃玠的新歌已經在前面介紹過了
再來是吳志寧,929的主唱
從929時期我就非常喜歡志寧,他寫的音樂跟歌詞都饒富意境
除了反映對現實社會的觀點,也穿插著很多社會事件的議題~
像八掌溪事件或核四興建的問題,都融入在他的歌詞和創作靈感裡
這是時下一般創作歌手或流行歌手很難達成的境界,
通常大家都只想寫出能流行一世紀的經典芭樂歌,但志寧不是
他寫他自己的歌,寫他自己的心情,寫他自己的看法,不受這個環境所影響~
志寧給我的感覺就是十足的文藝青年,很認真,很踏實的生活
對社會的各種面相都有他個人的見解。
他單獨一人演出的時候很安靜,
和黃玠或929在一起的時候,卻像另一個人般的活潑(笑)
很喜歡看他跟黃玠一搭一唱,取笑彼此或話說從前的片段。
他在合輯裡推出的作品叫「我是為你唱」
當我聽到第一句「風在為誰吹 雨嘩啦啦啦是為了誰」的時候~
眼淚都快標出來了....志寧的音樂真是影響力太大了,
我想我說的再多,形容的再清楚,真的都還不如版友們親自聽聽看這張合輯
才能感受到風和日麗每一個成員,做這張唱片的用心。


風在為誰吹 雨嘩啦啦啦是為了誰
太陽照耀著地球 地球又為誰在轉動
你是我心裡的宇宙 你是生命中的律動
如果我是為你唱 世界會不會不一樣

琴的弦在震動 美麗聲音穿越星空
劃破每個寂寞的宇宙
年輕的心 還在猜 猜每一個未知的未來
不等待錯過每段精彩

終於我都懂 我都懂 生命他就是太寂寞
我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力量
終於我都懂 我都懂 生命他就是太寂寞
我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信仰
 
也許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我也有很多朋友認為,
當你沒有錢,生活出現困難的時候
那些理想、夢想和你所謂的執著都只會成為空想~
但也有人認為,
實現夢想對每個人來說,本來就是件難易度不同的事情
如果夢想可以很輕易的被實現,或許它就喪失了部份成為夢想的價值
就是因為夢想是如此的難以捉摸、甚至它很容易改變 (在某些必要的時候)
才能顯出夢想的珍貴吧!
實現夢想並不像工作一樣可以有一個既定的時程表
就算是一小步一小步慢慢實現,也能令人感到極大的滿足、踏實。
即使過程中遇到的困難總是令人想放棄所有堅持...
但只要擁有堅定的信念,
不論最終的結果如何,你一定還是可以獲得許多不同於預期的收穫
 
以黃玠的歌  和  風和日麗唱片行的堅持
與所有正在為夢想努力的朋友們共勉之。
 
 
一起努力認真的活著
為了那一點點快樂吧!

------------------------------------------------
風和日麗連連看
風和日麗成軍8年來,首度移師台中舉辦的大型戶外音樂會
旗下歌手全員到齊,下午1點到晚上10點,
音樂電影+歌手現場演唱,一起為我們唱出風和日麗的午後....
http://lian-lian-kan.agoodda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