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可以如願以償的去八里騎腳踏車了~
所以我早上考試的時候只想趕快寫完
然後下山去跟他們會合..
結果沒想到一早就遲到~
幸好有趕上考試
考完速速交卷以後
發現時間還太早
於是跟小雅去樹林間的野餐小桌椅吃早餐
雅姊還悠閒的在一旁擦指甲油~
吃飽喝足解散以後
我一個落單的人遇到台灣麥克推銷書的人
就在百花池那裡
他本來叫我填個問卷就好
我想說反正不趕時間~
幫他填一下好了…
想不到這個過程拖了很久
而且那個人還真有點小囉唆..
不斷的問我一些有的沒的問題~
還自稱他自己是小陳冠希
我想他可能又是一個想耍俏皮的人吧..
(不過一點都不像陳冠希…像阿牛還差不多)
後來有不認識的老師路過逼問他說是哪來的外人
才讓我脫困了..
哎…沒事還是別當濫好人亂幫人家填問卷…
我最討厭台灣麥克了…什麼鬼東西~

後來在劍潭跟維剛會合以後
我們就前往大塊牛排找老劉
鳥來迎接我們進門…
我們才剛坐下
就看到她們一群人拼命的拍照…
我心想
還好這是老劉自己家的店..
不然可能要被轟出去了~
維剛在旁邊好像被嚇到…
(搞不好他覺得這是一群瘋女人..今天上了賊船)
他嘆了一口氣說
這裡又不是觀光景點…..
我也默默的覺得她們今天拍照的症狀比起以前更變本加厲了..

後來老劉他們一行人先去訪問餐廳
我們留在大塊慢慢吃午餐
話說牛排真不是普通的大塊…
我很勉強的吃完一半..
哎..剛點菜的時候我就拜託老劉給我最小塊的了嘛..
吃完以後我們先散步到碼頭去等老劉她們
(省略中間等待的過程)
後來遠遠就看到一群人在碼頭邊爭先恐後的拍照
而且還大呼小叫的…
乍看之下很像進香團或南部來的遊客
我有點不敢過去跟他們相認
走過去以後…
大家莫名的瘋狂拍起照來
老劉在旁邊一直嚷嚷說船都走兩班了
到底要不要買票啊?
於是大家終於警覺到…是該買票了~
上了船以後..
大家都很興奮的看著船慢慢開離淡水
可是
船真的越開越慢
慢到後來好像沒在動了
鳥說這一定是船長要給我們看風景的啦
不然路程太短了…怕我們覺得不值回票價
又過了很久以後
部份船上的遊客也開始浮動…
有些人前往船頭一探究竟
我心想…該不會那麼衰吧?
船不會是拋錨了…然後要我們穿救生衣游去對岸吧?
此時又眼看另一艘船用飛快的速度開過我們旁邊…
而且激起了一陣不小的浪
弄的我們的小船晃的跟海盜船差不多
我外表雖然鎮定可是心裡很緊張…
因為我不會游泳啊…
要是掉下去了還得了!
後來船終於前進了…
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上岸的時候還看到好多好多招潮蟹
晴說漲潮的時候
牠們的螃蟹腳就會像招財貓一樣一直招手喔
(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蠻奧妙的!)

後來我去阿姨的腳踏車店租腳踏車…
她很細心的挑了一台小size的腳踏車給我跟晴
讓我們兩個小哈比人可以不用騎的那麼辛苦~
我後來有去偷騎小姿的腳踏車
發現她的椅子高的跟鬼一樣…
我連腳尖都碰不到地…
於是我們就從左岸一路騎到十三行…
沿路還不斷的超車跟唱歌(不過一直停在第一句歌詞)
維剛跟鳥一直說握腳踏車的把手會有想催油門的衝動
還說很久沒用腳騎車了…
沿路我們經過一個小遊樂場
旁邊還有人在攀岩
我們就丟下腳踏車去跟鞦韆照相…
後來還發現有彈簧床
小姿一直很想玩
老劉在旁邊說
那個故意用布蓋起來了~就是不要給人家玩的啦!
她們兩個的對話重複兩次
老劉一直阻止小姿玩彈簧床
我在旁邊覺得老劉好像媽媽..小姿是頑皮小孩的感覺..(笑)
後來大家又奔向岸邊一艘漁船
我在旁邊幫他們照划船的照片
照完大家才發現剛才划反了…
把船頭當成船尾去了
維剛後來也照了一張船長的獨照
鳥要他找跟木頭來划
想不到他真的隨便一找就弄來一根木頭…
一邊照相我一邊覺得沙灘上怎麼有奇怪的小圓點
後來才發現是我的笨鞋留下來的腳印
老劉還為此特別拍了一張留念…

後來我們就到了十三行博物館
他的外觀看起來真的很特別…
我覺得很有一艘船的感覺…
大家本來只是坐在樓梯上休息
最後又不知不覺的拍起樓梯照來~
講到樓梯照
就不能不提我們之前去鶯歌玩時拍的樓梯亂看照…
總之就是每個人都坐在樓梯上…然後大家都看不同的地方
於是我們又拍了一次這種照片
我回家猛一看
覺得這次拍的跟上次拍的還真像
裡面都只有維剛一個男生
然後他還穿白衣服…
跟上次簡直一模一樣
(不過人變多了就是)
那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一線天樓梯
其實是博物館的出口
站在那裡講話都會有回音…
感覺很奇妙
而且真的是很窄的一段樓梯
博物館旁的公園有很多藝術造型的雕像
其中有一個我本來以為是邱比特在射箭
我還跟晴說那個邱比特好瘦
故事裡的不是很肥短嗎?
沒想到那竟然是夸父…..
鳥還學他射日的樣子…
個人覺得是個經典(相簿裡有照片為証)

我們玩的差不多以後
就開始騎回八里
沿路又經過另一個小公園
發現有小朋友玩的小小馬
大家就爭先恐後的坐上去玩了起來
我一直默默覺得小馬快被我們壓壞了…
後來大家還跑去玩蹺蹺板…
真是好久沒玩的小玩意啊~
維剛還陪一個可愛的小妹妹玩了起來..
頗有大哥哥的樣子…(笑)
後來我們還在那裡的廁所發現兩隻小小貓
看起來好像是剛出生的
鳥一直提醒我們不能碰牠…
不然小貓可能會被媽媽拋棄
但是小貓咪們看起來真的好可愛喔…

大家騎回腳踏車店的時候
我還看到娃娃(人名)也在店裡
真的好久不見了耶
大概有好幾年了吧…
於是又小聊了一下
後來還逗弄了別人家很可愛的小朋友
阿姨腳踏車錢只算我們全部500而已
總覺得她少算了很多耶…
我們租了三台協力車
還有一台單人的
又騎了大概兩個多小時…..
阿伯還請我們一人吃一盒冰淇淋
我回來聽媽說才知道那個冰一盒30元耶
看來我們是賺了不少…
真是歹勢!

後來大家在八里左岸掛滿燈泡的店家前面照了很多相片
沿街都是漂亮小燈泡的感覺很浪漫呢!
於是我們心滿意足的坐著渡輪回到淡水
開始小小的美食之旅
一路上在地人姣不斷的介紹我們很多好料
我也在新建成買了媽交待的沙其瑪
她們也去三協成試吃了免錢而且附茶水的點心
總之
在吃飽喝足後
我們前往最後一個景點 紅樓
本來差點還要殺去漁人碼頭
可是因為怕那裡晚上風太大太冷…
而且照相會看不清楚..
所以就沒過去
但是紅樓也是個漂亮的地方…
旁邊還有小小的水池造景
看來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是去那裡拍照
而不是去吃飯的….(笑)
最後我們去大小刻(薄)的店裡吃豆花做ending
覺得真是充實的一天吶
從早玩到晚…
我回到家都11點多了~
而且到家才覺得腳好酸好酸
還貼了酸痛貼布…覺得自己老了~(笑)
昨天我傳完照片電腦就當機了~
本來還想寫遊記的!
我重開機了好幾百遍之後
還是無法上網
結果我竟然在電腦旁邊睡著了~
昨天一天就結束在電腦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