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鳥家的獨棟別墅中
睡了一個好好睡的覺…
鳥媽昨天晚上趁我們夜遊的時候神通廣大的把鳥床搬家
還辛苦的洗了地板然後才鋪上被被給我們睡~
害鳥媽這麼麻煩真是歹勢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才可以擠一起睡耶^^
(雖然隔天才從老劉那裡得知我睡著睡著還伸手打到她)
睡到飽以後~
鳥幫我們買了傳說中的丹丹漢堡回來
好開心好期待啊!!!
又是一個只有南部才吃的到的東西
是一家奇妙的速食店
雖然他是速食店~可是裡面還有賣蚵仔麵線~廣東粥~蛋餅等中式餐點
而且大受好評
所以我們的早餐是火腿蛋餅,玉米蛋餅,照燒豬排堡,烤雞堡…
每個都好好吃~
感覺好幸福啊!!!
吃的好撐的同時
我還注意到桌上大陣丈的擺滿了一桌子菜
原來是鳥媽一早起來做的…
真是賢慧的媽媽啊
我娘都只會叫我早上隨便吃吃(而且她都睡到下午才起床..其實我好像也是)
吃飽喝足以後
我們先把行李搬去7-11宅急便
還拿到好幾隻無嘴貓~
然後鳥爸帶我們到中山大學附近玩玩
首先我們當然是先入境隨俗的擠進中山大學的蘿蔔坑裡
之後再去打狗英國領事館參觀
我第一次發現有這個地方耶
沿路上掛滿很有英國風的旗子~
然後要爬上一個乍看之下好高的樓梯
可是風景好好!!!
西子灣的海面上也是閃閃發亮
爬到最上面的時候會先看到一個廟
我一看到電動求籤機就忍不住想玩~
雖然還蠻有意思的…
可是我拿到的籤跟我問的東西好像沒什麼關係…
然後我們就在領事館附近走走逛逛~
上面的景觀真的很好/
有一面是看西子灣海景的
另一邊是看港口的景
領事館的建築物感覺跟淡水的紅樓很像…
後來鳥爸請我們喝飲料~
我們就選了一個面港口的好位置坐下來享受悠閒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逼的我們都不得不綁頭髮
我也豁了出去完全不顧臉大會嚇到路人…還是綁了馬尾巴
喝完飲料感覺涼了很多
於是又沿路開始參觀領事館的其他部份
樓下有一個監獄迷宮
是古早以前他們用來關犯人的地方~
那個監獄的高度很低很低
大概連小朋友都要蹲著爬進去..
所以我們想~那時候的犯人被關在這種矮房間也蠻可憐的
一定會覺得壓迫感很大
再來我們搭了船要去旗津玩~
航程蠻短的…在船艙跟甲板上玩玩就到了對岸
到了以後我們忍不住先逛了紀念品店
而且還在裡面晃了很久~
這家店很特別
最裡面的地方是一間放滿寶藏的房間
都是一些古早時期的寶貝…
當然大部份的東西都是跟海洋有關的
我一直想買救生圈造型的時鐘
因為不知道怎麼搞的對那種紅白相間或藍白相間的救生圈有極大的好感!
所以在那裡跑進跑出挑了很久…
(店裡的救生圈時鐘散布在各個不同的角落)
我們有看到店內剛好有人來錄影
但是因為主持人是個日本人…所以我們也沒什麼興趣研究他是哪位
一直到鳥說剛剛有節目工作人員講說我們入鏡了會上電視
大家才突然好奇起來探討著這是什麼節目出外景…
看了很久結果只有老劉博學多聞的指出
主持人是那個瀨上剛
好像就是那個很喜歡台灣的日本人嘛/
不過我想那一段應該會被剪掉吧~
因為我們是在店裡面跑來跑去的時候不小心擋住攝影機…哈哈
逛完大家都買好戰利品以後
我們就往旗津海灘前進!!!
結果發現…
那是一個很黑的沙灘
而且岸邊都是漂流木~
浪超大的…
旁邊的警告標誌也大大的寫著今年溺斃的人數(驚)
看來是個危險的地方
不過我們看到一隻逗趣的黑狗狗
牠自己挖了個坑(也有可能是別人幫牠挖的)
然後就看見狗狗整隻躺在坑裡一副很舒服的樣子
我看了忍不住說: 快用沙子把牠埋起來!!!
老劉也腳癢的挖了一把沙子進坑裡
雖然我們沒把牠整個埋在沙堆裡~
可是…
後面來了一群人也看到這隻狗
他們第一句說的竟然也是: 快用沙子把牠埋起來!!!
然後就圍了過去~哈哈
我想…如果每個路過的人都挖了一把沙子蓋在狗身上
那應該不用多久~狗狗就可以做沙灘浴了!!
(但那隻狗應該覺得路人怎麼都那麼煩又那麼雞婆..)
再來我們就沿著海灘旁的旗津公園散步
還看到好多賣風箏的攤位…
想到已經好久沒放風箏了
很想玩!!!
可是如果買了那麼大的風箏不曉得怎麼帶回台北…
所以就放棄了O_Q
我們在旗津公園散步的時候
天氣好到一種很驚人的程度…
我一直嚷嚷說墾丁都沒這麼熱!!!
鳥劉:那是因為妳沒有見識到墾丁最熱的時候~
我個人很不耐熱
一熱我整個人就會暴躁而且還會過敏
所以在這裡拍的照片我都完全不顧人拍起來怎樣
只想著有拍到就好~
真的已經快熱昏了!!!
我們的終極目標是遠方的疑似遊客中心的地方
但沒人可以確定那到底是不是遊客中心
已經快熱到失去理智的我們開始預想最壞的情況
假設公園的盡頭不是遊客中心…
如果它只是一間學校~而且還是一間現在沒開放的學校…
那我們是不是要被曬乾在半路上??
可是不知道憑著哪來的毅力
我們還是頂著大太陽沿路邊走邊拍照
好不容易走到一個上面有屋頂的路~
雖然只有走在屋頂下短短的幾秒鐘可以遮陽
不過…那一剎那的涼快真的有差!!!
感覺會發出”滋~~~~~~~~”的聲音~然後冒白煙(是烤肉嗎?)
好不容易走到我們目標中的建築物前面了
那好像是什麼貝殼展覽館之類的東西~
我完全沒仔細看裡面是幹麻的就衝了進去!!
因為很明顯的可以發現裡面有冷氣~
而且還有好幾組跟我們同樣是來休息納涼的人馬
1樓很貼心的有圓形的大椅子
我們馬上一屁股坐在上面賴著不想動…
我趕快拿出很多道具來降溫
譬如說噴臉的水啊~濕巾啊~
忙完之後就坐著放空
享受著有冷氣的世界是多麼涼快…
(不過也在煩惱著等下還得走原路曬回去的問題)
所以我一邊納涼一邊慫恿她們搭便車
在坐了約半個小時之後~
老劉起身說想去樓上參觀貝殼展示館
我跟鳥還是拼命賴在椅子上不想動…因為真的又累腳又酸
最後…我只有到了不得不上廁所的時候
才爬上了2樓(但還是無視於那些展覽品)
廁所也很驚人
這個貝殼展覽館明明看起來很新
可是廁所好像是很久沒打掃一樣…
每間廁所還搭配了一個大落地窗
我覺得它窗戶設計的太大片了~
就算是2樓…感覺外面的人好像都知道我在幹麻…
然後我去洗手
一轉水龍頭…它竟然整個被我轉下來(我真的沒有很用力)
趕快把手上的水龍頭塞回去原本的位置
再裝作沒事的跑去旁邊洗手(真是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
回程的時候
我們還是決定靠兩條腿走路回去~
但選了外面的大馬路…不想再走原路回去
而且我沿路都拼命走在可以遮陽的騎樓下~
後來經過一家7-11
本來只是想進去吹冷氣的
我還一直輪流開冰箱門吹冷氣…
(外面真的很熱….)
沒想到竟然發現了絕版很久的思樂冰機!!!!
旁邊還有一台可以倒重量杯可樂的汽水機
我們都嚇了一跳
想不到旗津還有思樂冰耶~
這玩意我好像只有很小的時候有吃過
而且小時候很愛!
可是後來台北的思樂冰機都消失了
也不曉得是為什麼?
所以我們馬上就拿了一個杯子開始擠思樂冰
(同時還不忘拍照)
不過這個口味的思樂冰很不給面子
擠出來的都是還沒變冰沙的水狀~
後來是店員跑來幫忙
才順利喝到芒果口味的思樂冰
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啊!!!
大熱天下和思樂冰久別重逢耶(啥)
然後我們就很滿足的沿路邊喝思樂冰邊走回旗津大街上
沿路看到賣烤小卷的都好便宜啊
還有什麼燒酒螺~我都沒吃過…
礙於那時候太熱根本沒胃口吃東西
(現在回想起來倒是覺得肚子好餓)
鳥還拼命指著一個賣白糖糕的店說那真的很好吃
我雖然沒吃過~也有被引誘到..可是還是沒胃口呀/
只好下次去再吃吃看了~
後來經過賣蕃茄沾醬油的店
突然間胃口就來了!!!
可能是這已經變成來旗津必吃的東西
害我一直想說不管怎樣一定要吃到~
雖然現在已經漲價到1小盤要價40元了
不過每次吃還是都很懷念那個味道…
沾蕃茄用的醬油裡面加了薑,糖粉
小時候看到都覺得好恐怖~想說這能吃嗎?
沒想到一吃就上癮…
吃完蕃茄覺得任務達成了
就悠閒的坐了渡船回高雄
回到高雄之後聽到鳥一陣驚呼
沒想到路邊的溫度計上顯示現在是39度!!!
一看到那個溫度…總覺得又變的更熱了
之前鳥爸的車上溫度計是40度的時候我們還懷疑溫度計壞了
沒想到竟然是真的…
那實在是個令人難以想像的高溫
還好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吃海之冰
店裡人山人海的~感覺好驚人
牆上桌子上椅子上都滿滿的是客人寫的到此一遊(很妙)
冰真的很好吃水果也放的很多~
有種很回本的感覺(而且很涼)
吃完以後
鳥再驅車帶我們去她的愛店吃晚餐
那家叫做是萊茵河
這家餐廳不只名字夢幻
裡面也好有氣氛!!!
感覺很像歐洲鄉村的感覺
鳥說店員都是有挑過的帥哥美女
而且有一個男店員有禮貌到讓我們覺得很特別
吃飽飯我們還特別點名要請他幫我們拍照~
餐點也好吃的沒話說
而且份量好多又便宜…
整間店都很有品味
樓下販賣區賣著一些小東西還有衣服包包
那些商品也看的出來是老闆娘特別挑過的~
都很精緻好看
連其中出現一個仿冒的Anna sui小白鏡
我都覺得它的身價好像變高了~
放一個仿冒品在裡面也突然變高級的感覺…
吃完飯以後
我們去附近的麵包店逛逛
老劉買了一盒旗鼓餅當伴手禮~
然後我們就準備要去趕火車了
因為好像只剩10分鐘不到(大驚)
而且火車站周圍又特別塞車
我們的車是6點開…完全是遇到交通尖峰時間
我本來還說那不然就在高雄多住一天好了/
後來才想到
我們的行李一早就已經宅急便寄回台北了呀!!!
所以一到火車站我跟老劉整個用衝的(此時已經17:59)
飛奔上電梯
然後連驗票的伯伯都感受到我們的拼命
連票都不看就揮手叫我們快跑過去!!!
該死的還要跑過天橋才到月台
而且我們是第2月台…
好不容易跑經過第1月台的時候
火車發出逼逼叫的聲音
好像已經要開車了!!!
更慌~
我更是用了前所未有的速度再狂奔
這輩子可能沒跑這麼快過~
終於跑到第2月台
火車逼逼叫的更大聲
真的很怕還沒下樓梯車子就在我眼前關門~然後開走
差點沒整個人滾下樓梯…
最後看到火車也沒仔細看它是不是自強號就硬上
還好最後終於趕上!!!而且沒搭錯車
我跟老劉都喘到不行
完全是一個火車驚魂記
而且比我們從台北上火車的那次更驚魂~
果然是一個很好的前後呼應…
坐在車上我們休息了好一會兒才回魂
而且還忍不住被窗外的天空吸引…開始比賽拍雲朵
不過…一直到後來我們都肚子餓了才發現
晚餐雖然打包了便當
可是忘了拿筷子…
這~真是一個美好的結局啊(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