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第一次吃到東海雞爪凍的時候
好像是在學校教室裡...
忘記是誰買來給大家吃的
那次我著實費了好一番工夫
才克服了啃雞腳趾的障礙~
(而且看到大家都一副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很容易動搖)
所以我就吃了生平第一次雞爪凍
這都要感謝我的同學(哈哈)
我平常很多東西因為沒吃過就不敢吃
但偏偏我又是個貪吃鬼
所以如果看到別人在我面前吃的很開懷
我就會想:耶?那好像很好吃的樣子~看他吃的那樣!!那我也要吃吃看/
於是乎
在大學4年裡
我也吃到很多原本不敢吃不敢嘗試的東西!!!
算是味覺被開發了吧(哈)
譬如說山粉圓也是一個
我還記得鳥當初聽到我沒吃過的時候
她非常的震驚(那表情我現在都還記得)
而且還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以後~妳要多吃點東西!不要因為不敢吃沒吃過就不嘗試]
(大概是類似上面那句話的意思)

我知道我離題了...
我想這也是我文章的特色(喂~不要得意起來了)
然後我記得我第2次吃雞爪凍
是大3的時候我們修生活藝術
然後麗菱老師帶我們去鶯歌的陶瓷博物館校外教學
小姿好像那時候剛從台中回來~
所以她買了好幾盒雞爪凍給我們吃
而我們
竟然真的就很大方的
坐在陶瓷博物館很有氣質的門口
啃雞爪...而且還不只1個人
還好那天其他組的同學都遲到
讓我們剛好可以有充份的時間啃雞爪
後來好像還要在紙上簽到
我們幾個忙的都沒手簽了(手上都抓著雞爪)
而且有的人拿塑膠袋來吐骨頭
有的人拿雞爪凍的盒子~
現在想起來覺得那畫面真是驚人!!!
難怪當時其他晚到的同學看到我們坐在門口啃雞爪
都一副嚇到的表情...我現在終於懂了
(不過當時還是沉醉在雞爪跟雞皮雞骨頭的美味裡不能自拔)

終於人數到齊要進去參觀的時候
我手上的雞爪還沒吃完...結果很狼狽的脫隊
在最後那刻才匆忙的小跑步跟上人群
我還記得剛好1樓有廁所
而且是個很漂亮的廁所
洗手台的設計是傾斜的很有設計感
我還得意的覺得...
真好~多虧我有吃雞爪凍~剛好可以趁洗手來參觀廁所

總之
以上是我個人吃雞爪的心路歷程
也是我跟雞爪凍的淵源...
我從對雞腳趾頭感到畏懼
變成可以當眾(而且是在博物館前面)啃雞爪的人/

我想起來為什麼我們會坐在博物館前啃雞爪了
因為天氣很熱
還要參觀
如果雞爪凍不趁新鮮的時候吃掉
等下逛博物館的時候還要拿著會很礙事
而且怕壞掉!
對了~這就是原因!!!!
(鬆了一口氣~還好我們不是沒事隨便在博物館啃雞爪..我們是有我們的苦衷的!)

這次買雞爪凍
我們去了東海的本店
因為那天沒吃午餐
所以我們先各買了一盒豆干跟海帶填肚子
店裡人山人海
客人很多 還不時有人邊吃邊填寫宅配單
來玩的觀光客幾乎也都人手5~6盒回去(甚至更多)
我買個1盒還被八婆勸阻
叫我多買幾盒比較划算 才不浪費這趟
他們好像有賣一種冰 似乎是彎豆冰 也很多人買
我在網路上看說那是蓮心冰 不懂他們的差別在哪兒?
那天我感冒 就沒吃了
因為想說等下還要吃豆子的仙草芋圓牛奶凍(ㄟ!!不是感冒嗎)

回家以後很得意的亮出雞爪凍給爹媽看

結果
爹:這什麼!!看起來好恐怖 雞爪子都在路上走的 能吃嗎?
我:雞屁股都有人吃了 雞爪算什麼(小聲)
媽:這不是雞爪凍吧? 我吃過的是整個雞爪被凍包住的(這啥)

總之我爹不敢吃
我媽則是懷疑這不是正宗的雞爪凍
害我也一度以為該不會我買到的真的只是滷雞爪而不是雞爪凍吧?
所以我去PTT的八卦版PO了文想討八卦
但是沒想到大家反應熱烈是熱烈
不過我還是沒得到任何八卦
因為大家的推文都是

這超級好吃的 好 明天訂!!!
這家雞爪真的好吃啊 吃了一次就愛上了 XD
有人可以幫我定嘛?我也想吃..
想吃+1
住在那附近會被問過無數次,請問雞爪凍怎麼去?
好久沒去吃了..囧
毛豆更棒啊!!!!
我比較愛吃它的豆乾.....XD

之類的推文
感覺好像變美食版了
所以還是沒八卦

不過我是覺得
啃雞爪凍的時候有種自己變虎姑婆的感覺...
因為一直在吃人腳趾還有吐骨頭/
但還是頗好吃的
滷的很入味
裡面又有很多膠質
雖然的確口味重了點
但很涮嘴...
會忍不住一隻接著一隻的吃
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整盒(好像6~8隻)
而且是在不知不覺間
一個回神
就發現被自己吃光了...
(然後桌子上就一堆骨頭)

歹勢我久沒寫食記~功力退步...詞窮了
所以寫到這邊
我要繼續努力調整我日夜顛倒的作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