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毛琪約了去師大夜市逛逛
因為平常去的時候都吃滷味那些小東西~
所以這次想試試附近的特色餐廳/
憑著ptt探聽來的秘笈(一張小抄...)

兩個貪吃鬼討論一番之後
決定朝著廣生食品行前進!
其實全名很繞口..應該是叫 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聽名字感覺是賣中藥的(笑)
而且去過的都說看起來像家具店
讓我們好奇心大增/

雖然 有自稱師大通的毛琪帶路
不過我們還是迷路了好一會兒~
還一直重複經過雙魚咖啡跟會自己吹泡泡的招牌的店
第一眼看到雙魚咖啡就會被吸引住
因為幾乎整棟房子都被樹藤圍繞/ 好有味道
白牆跟藍色窗框是地中海風~
裡面生意很好 滿滿的客人 桌上點著小蠟燭 看起來悠閒又浪漫
毛琪馬上說:真希望我家也可以讓樹藤爬一下...
貓:那個..妳家是頂樓耶~又那麼高/樹藤大概要長好幾年才爬的到你們家吧(壞心 笑)
毛琪:說的也是~等樹藤長高再爬到頂樓 搞不好我們就搬家了(哈哈哈)

沿路上我們總共問了3個路人仍然沒有頭緒
還一直發現小抄上其他家餐廳 害我一度動搖/
好不容易最後一個好心路人終於很清楚38巷是哪條
我跟毛琪有聽沒有懂的邊走邊互相問說 該不會還要走很遠吧?到底到了沒?
很巧的看到前面高掛著一個餐廳招牌~
大大的寫著 〔天知道〕
完全的符合我們的心聲啊 而且還呼應了我們剛剛無奈的對話
我們站在招牌下大笑很久
很妙的是 在這之後 找餐廳的任務變的順利很多!

快餓扁的我們終於走到傳說中的38巷~
差一點點 就要錯過廣生食品行了
餐廳外表看起來真的很不像餐廳
大落地窗跟昏暗的氣氛 配上窗邊整套復古上海家具 壁爐
怎麼看 都像家具行 (果然跟傳說中一樣)
一開始我們坐非吸煙區的地下室
後來發現樓下有好多人在辦家聚的樣子..小吵 又有點悶
所以就要求換回來1樓 空氣好多了 店員也很親切

木製方桌配上灰色絨布椅 感覺很有質感
桌上喝水用的水杯是高腳杯
耳邊傳來的是上海老歌~
書櫃裡放的是張愛玲跟INK雜誌 還有一些室內設計相關的書
包廂裡掛著古董美女圖 沙發是優雅的貴妃椅
場景感覺很夜上海
據說店裡的部份家具跟擺設都是張信哲從上海帶回來的~
連室內設計都是他負責的 
覺得整體既復古又現代的氣氛營造的不錯/

我們分別點了紅燒獅子頭跟沙鍋牛腩
份量跟味道都不錯~
獅子頭大的讓我嚇一跳...
還附了燙青菜跟小黃瓜涼拌菜
湯是油豆腐細粉 蠻清淡爽口的
飯當然是菜飯摟 拌著青江菜的飯吃起來很開胃
整桌子菜擺的滿滿的 看起來好豐盛 
沒想到兩個人的簡單晚餐竟然可以擺出像吃大桌合菜似的陣丈/
餐後甜點是桂圓甜粥 煮的細緻好入口
飯後茶我們都選熱綠茶 在這樣的空間跟氣氛裡喝茶 總覺得特別好喝
(不過 配茶的聊天話題是跟場景不搭嘎的哈利波特..哈哈哈)
店裡養了一隻大肥貓 腳是白色的 像穿了白鞋一樣
貓咪在店裡穿梭的樣子蠻可愛的 還會乖乖的給客人摸
後來我們逛街的時候 發現師大夜市這區似乎貓咪特別多 路上光是小花(貓名)就出現了好多次

毛琪說 我的愛吃痣怎麼變明顯了!
害我整個大驚/
我還以為 最近致力於旅行跟看展覽的活動有讓我稍微轉型成功...
沒想到還是會被視破(汗)
不知道為什麼 好幾個朋友都很清楚那是愛吃痣 而且大家都說那是大2還什麼時候才突然長出來的!
反而是我自己不曉得 原來一顆痣 長在嘴唇附近就是愛吃痣?
而且原來 痣會突然長出來?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讓它突然消失
毛琪說 妳再愛吃下去 小心痣會繞著嘴巴長的滿嘴都是(指)
太恐怖了 感覺像愛吃鬼的詛咒...
不管怎樣 希望愛吃痣不會越長越多 也不會越變越大(少吃一點吧我)

飯後我們在師大夜市裡閒逛
還蠻多特別的衣服小店跟賣小東西的攤販
路邊的滷味店有越開越多家的傾向//
巷子裡好多風格特殊的特色餐廳 
真羨慕唸師大的學生啊~
哪像我們 還要換好幾班捷運才到的了...
我跟毛琪持續穿梭在小巷子裡探險
附近也有很多老式建築
還有人在屋頂上擺滿滿的綠色盆栽
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 不曉得地震會不會掉下來(很沒生活情趣的兩個傢伙...)

最後 以招牌珍珠茶收尾
沒買到戰利品的我們不甘心的繼續轉戰東區~
不過到了那裡發現店一家接著一家收工打烊
害我們很失落 (這就是人生啊)
但是 師大夜遊 倒還蠻有意思的/ 
突然想到 我們整晚都顧著吃跟講話 竟然沒拍半張照片...敗筆啊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