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在報紙上看到任天狗在台灣上市的消息

就覺得很好奇~想說這什麼玩意啊?

一開始以為是像當年的電子雞一樣的玩具

後來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簡介一下這遊戲好了

       本遊戲是一款新一代的虛擬電子寵物遊戲,在遊戲中玩家將負起飼養小狗的責任。遊戲充分發揮 NDS 的硬體特性,使用 3D 繪圖方式來呈現出生動逼真的小狗,並可透過觸控螢幕的操作,來進行餵食或者是訓練,也可以購買像是飛盤、網球、汽球、毛巾等小道具給小狗玩,以觸控方式來逗弄或撫摸小狗,或透過 NDS 的語音輸入功能來讓小狗認識自己的名字,並訓練小狗依照玩家的口令來動作。



  遊戲預定發行 3 種版本,每種版本分別有 5 隻不同品種的小狗可以飼養。遊戲將提供透過無線網路進行玩家間的交流,只要透過無線網路交流方式,就可以跟持不同版本的玩家互相交換自己所沒有的小狗,將 3 種版本共 15 隻小狗全部呼叫出來,讓不同玩家所飼養的小狗能一同遊玩。



總之就是可以很神奇的用NDS養狗狗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是

1.畫面很逼真

大概是因為是3D的關係~

所以看起來很像一回事...顏色也很漂亮

2.必須用口令(真的要對著機器講話...有麥克風會收音)跟觸控筆來養狗狗

用口令的部份我覺得很妙

在討論區裡常看到已經買了任天狗人說

要在外面的餐廳或學校裡對著遊戲機喊"狗狗來~或坐下~握手"等口令很尷尬...

不過還蠻有趣的啊!!!科技真發達耶~

而且看到其他人養的心得覺得很好笑...

[以下從巴哈站裡擷取一些別人家的養狗經]

經過昨天一天的愛心(?)指導

我家小柴終於學會三種動作啦XD

不過現在問題來了....

每次要他趴下他就握手...Orz

難不成學會的動作也會搞混嗎...?

明明"趴下"跟"握手"的發音就差很多...= =|||

---------------------------------------------------------------

原來不只我這樣阿orz...我家牧羊犬也是這樣

然後要他坐下有時候他會一直翻肚 = ="



而且狗對某些物品會害怕,跟個性有關嗎@@a?

撿到衛生紙盒,丟給牠玩,結果牠居然怕到發抖

牧羊犬沒這麼弱吧 = =a

----------------------------------------------------------------

話說我之前拿飛盤一個不小心砸到我家小柴

結果他現在看到飛盤就跑的遠遠的Orz



...那我要怎樣參加比賽啊~(死)

只好等他心靈創傷治好了...!?

-----------------------------------------------------------------

可能是不習慣吧

我家狗兒一開始也討厭面紙盒,多丟幾次牠就咬得很高興



還有會發出聲音的汪汪球

牠一開始怕得要命,壓低身體一邊吠一邊小心翼翼地接近,

快要碰到時又轉頭逃掉,超好笑的 XD

隔天想秀給別人看的時候,牠卻一點也不怕,直接撲過去了咧

------------------------------------------------------------------------------------

小弟在教導的過程也發現這個問題,於是在重教的時候把口令改了一下,

像「握手」改成「握首熟~」(沒錯,一個大男人在那裡拖尾音,怪噁的,但是為了我心愛的小狗,我豁出去啦)

「轉圈」改成「繞圈圈」等等。「四腳朝天」小弟是喊「翻肚肚」,連「跳」都改成「跳跳」



結果辨識度大大提昇。大家可以試試。

--------------------------------------------------------------------------------------

散步的時候狗狗吃到垃圾怎麼辦阿!!!

會生病嗎???還是會怎樣?




狗狗會一臉哀怨地看著你,音樂也會變得怪怪的…

(你自己要去吃的,拉又拉不走… = =)



目前知道的後果只有狗狗身體會變髒而已啦,回家洗一洗就好。

還有就是狗狗資料中最下面那一個(上次吃過的東西),會是垃圾的名稱…XD

---------------------------------------------------------------------------------------

前幾天在帶狗打寶…不,是散步的時候,被一個路上遇到的狗主痛罵,當時被罵得莫名其妙。今天又被罵了一次,這次仔細看了一下,再想想小弟平常散步時的習慣,這才晃然大悟:原來是狗狗便便沒清才被罵的啦!>_<



話說小弟家的柴犬每次散步時都拖拖拉拉,走得不甘不願,沒事就坐下來抓抓癢,偏偏牠可以走的路程最長,為了多打幾個寶…不,是多撿幾個禮盒,只好每次都畫長長的路徑,然後忍受牠慢吞吞的腳程…(另一隻狗就不會這樣,不用怎麼拉就常常自己跑起來了…)



因為實在太慢了,所以帶牠散步時,小弟都習慣一邊看網頁或開MSN Messenger跟朋友聊天…應該就是這樣,所以才會有小狗便便我卻沒發現,方便完就這樣直接走掉的情形…



於是,結果就被罵了!>_<


------------------------------------------------------------------------------------------

也沒什麼啦,只是剛遇到狗主人的時候那段對話,跟平常的客套話或是小提示不一樣而已。「喂!你這傢伙給我差不多一點!」之類的…(小弟日文程度僅限於此囉…>_<)



詭異的是,明明怒氣衝衝的罵完我,接著還是讓小狗們一起玩了好久?!雖然小弟的狗又跟他的狗打架了啦…XD


--------------------------------------------------------------------------------------------

我最近養了三隻小狗.而且還會彼此吃醋喔!

如果只摸其中一隻狗狗的話.

其他的狗兄弟,可是會趁大人不注意的時候~~~

偷偷欺負被摸頭的狗狗喔!!!!

心機超重的狗狗~~



當牠生氣時還會

先吠你數下,

再轉身用屁股向著你然後出後踢~"~

--------------------------------------------------------------------------------------------

總之就類似這樣

而且一次可以養8隻耶!!!!

不過只有3隻可以養在家裡~其他5隻要去睡狗旅館

但還是很妙啊~

整個互動性很強

給大家看實際玩任天狗的影片

http://www.albinoblacksheep.com/flash/nintendogs.php

要記得開喇叭~才可以聽到狗叫聲

注意裡面那隻巴哥犬!!!

它真的太逗趣了...

感覺好像老是慢別人一拍

主人在跟別隻狗玩的時候~

它還會在旁邊不甘寂寞的抓地板~試圖引起主人注意

而且它腿很短

跑起來好好笑~球跟飛盤每次都被別人先撿走

撿球的時候~在牠面前~本來他以為到手的球球被米格魯一個超車撿走時

巴哥犬還錯扼了一下...愣住然後看著米格魯!!!!

玩跳繩的時候也很好笑

人家米格魯在玩跳繩

巴哥犬好像也想玩~於是也跟著跳

可是牠第一跳竟然只是在跳繩外面跟著跳了一下~沒跳進繩子裡~脖子還被繩子打到.....

(果然腿短的比較辛苦)



總之我還蠻想買這款遊戲的

只是我實在是個電玩白癡啊!!!

連玩小遊戲都常常要求助朋友才過的了關

現在難到要為了養狗砸大錢買NDS主機嗎?

雖然說買了也可以玩其他遊戲....但感覺是無底洞啊

不過主機長的還蠻漂亮的...



可是很貴....

不過我想養狗是因為

自從我們家小嘟離開地球以後

我爹媽就不想再養狗了

因為他們覺得要看狗狗死掉很痛苦~

其實我也是能理解啦~

不過...沒有動物不會生老病死的吧?

養狗狗~照顧牠~給牠一個家

應該會讓狗狗在活著的時候比較快樂吧?

但我爹媽還是堅持不再養別隻狗

所以我只好把目標轉到電子寵物...

真的很想再養一隻狗狗...

這感覺大概只有同樣喪狗的人才會懂吧?

但主機很貴~所以我還在考慮

我跟我娘講的時候

她是說 : 怎麼沒有我們家小嘟的瑪爾濟斯可以養?

我也覺得奇怪

ptt上有人說~大概是長毛犬用電腦動畫比較難設計吧...

不過如果我買了這軟體

很難決定要養哪幾隻啊~

我喜歡科基犬也喜歡牧羊犬也喜歡玩具貴賓~

吉娃娃米格魯雪納瑞跟約克夏還有臘腸狗也不錯啊(我太貪心)





但一次只能買一張軟體...

同一張軟體裡只有5隻狗狗可以選

雖然養到很厲害以後

15隻狗會自動跑出來讓我自己挑~

可是....我應該會離養狗達人有一大段距離啊(依照我電動白癡的玩法來看)

下面是所有的狗狗~

http://www.nintendo.co.jp/ds/adgj/koinutachi/index.html

真是太可愛了!!!

任天堂不虧是電玩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