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戶看起來也很大 

一 直很想住在海邊的Villa

那種早上醒來就能到沙灘上散步,

晚上可以邊聽海浪聲邊看滿天星星的地方。

原本很想再去花蓮台東走走,

不過最近總是對長程旅行缺乏耐心

上次去了一趟日月潭就覺得好遠好遠,

去程就花了4-5個小時,回來嚇到乖乖貼錢坐高鐵:P

最後我們東挑西選的選定了位在福隆的貝悅酒店

距離台北很近,離海灘也很近,重點是還有我想要的Villa可以住~

即使事前在網路上查到大家說服務人員待加強、最近剛換經營團隊...等小道消息

還是阻擋不了我想住海邊Villa的決心啊!

網路上買了較優惠的住宿券之後,就開始期待當天是個艷陽天!

 

去程我們走雪隧從頭城過去

沿路看到傳說中的北關海潮公園、烏石港遊客中心,

還經過了阿拉伯皇宮,下次實在很想好好找個地方停下來拍照。

到福隆以後,當然要先買福隆便當囉

其實我對福隆便當沒太大的興趣,

不覺得他特別好吃或難吃,頂多稱的上是菜色多的平價便當

畢竟對一個每天中午都吃外面便當的上班族來說,休假還要吃便當好痛苦~

但每次來我還是會買個福隆便當,像是抵達福隆的一種紀念

以前到福隆,買便當的時機剛好都是肚子很餓的時候

跟朋友一起排隊等著買廚房裡的便當,再到7-11買個飲料,

帶著便當坐在海灘上享用,那種氣氛總是不知不覺讓便當變的很美味!

對我來說,福隆一直是一個充滿美好回憶的地方。

 

這次高老闆想嘗試一下別家的便當,我還是很保守的選了鄉野

從福隆便當開始 

天氣太熱實在沒啥胃口,感謝小7店員讓我們帶著便當進去吹冷氣

到底哪個好吃咧 

乍看之下高老闆的排骨便當份量超大!

仔細研究之後發現飯的份量差不多,菜色也都一樣,只有主菜不同

價格差10塊,關鍵性的排骨味道如何呢? 還算及格囉

不禁讓我下次想買別家的雞腿便當來試試,

因為鄉野裡的五花肉我不敢吃、瘦肉又好乾,這兩個主菜幾乎等於不存在

 

吃飽後我們準備Check in

到櫃檯的時候剛好遇到有客人反應想換房間,理由是私人花園裡的草不夠多

讓我後來進房時,忍不住多看了我們花園的草兩眼,嗯!應該夠吧(笑)

我們的大池塘 

這裡最方便的是,車子可以停在自己那棟房子旁邊,上下行李不用走很遠

原本我以為每戶都有獨立出入口,到了才發現我們跟另一戶共用同一個大門

我們的入口 

四處觀察後,大概只有2人獨棟別墅跟4人以上的房型才有獨立大門吧!

每戶的門口都很有巴里島風,推開門就是花園跟池塘的感覺真的很Villa

可惜的地方就是白房子的外牆並沒有維護的很好,

有些牆面大概因為下雨淋到樓梯,讓牆面留下生鏽鐵水流過的痕跡

通往房間的樓梯 

還有院子裡的池塘也沒啥生氣,

也許季節不對,池裡只剩下少數幾片蓮葉,還有好幾個大大的綠空盆

看起來有些落寞,可惜了池塘的造景跟花園的設計。

餐廳跟游泳池 

上了樓,房號是用貝殼襯底製作的門牌,很海洋風

貝殼房號 

但鑰匙仍沿用改名前的「芙蓉酒店」所留下的舊舊鑰匙,塑膠的很沒質感

讓人感覺很奇怪,為何沒有一併更換呢?

但房間內部就扳回一程囉~

山景房的內部相當明亮,橘黃色牆面搭配海灘風的圖畫,呈現完美的渡假風

貝悅山景房 

內部很明亮 

15坪的空間在這樣的規劃下覺得蠻寬敞的。

我很喜歡床頭邊那面襯著木頭百葉的小窗,透過陽光留下的影子好美!

一旁還有衣櫃、置物櫃、小吧台(附好吃的餅乾跟茶包)還有冰箱

略嫌小的電視下有個壁爐,冬天在海邊居住就不怕冷了

點火後 

浴室乾濕分離,洗手台是中島設計,方便使用

廁所也是獨立有整面百葉小窗的,

 

採光很好的廁所 

當然最得我心的還是那間有陽台跟整面窗景的浴室(超大),採光極佳

有陽台的浴室 

陽台雖然不大,但有了陽台整個空間更有延伸感,少了小陽台絕對會很空虛的

浴缸跟雜誌上常看到的設計款一樣是圓弧造型,

總覺得家裡就要有一個這種浴缸啊!

邊泡澡還能邊來杯冰涼的飲料,冬天可能還可以擺幾個精油蠟燭,好享受~

但房間還是有點小缺點,主臥跟浴室的天花板都有年久施修的感覺,還會飄蜘蛛網

尤其是床上方的屋頂好像有塊壁紙快掉了,雖然不嚴重,只是覺得有點可惜

我們的衣櫃門也很奇怪,出現淹水過後的大量水痕,

明明房間在2樓,海嘯也不是這樣淹的吧?

整體說起來,我還是蠻喜歡貝悅的,這些小地方只能算是瑕不掩瑜吧

畢竟對住房沒啥太大影響,也不是什麼大毛病。

 

安頓好行李也補了防曬油之後,帶著相機跟野餐墊打算前進海灘!

沿路不忘參觀別人家房子,像我們樓下另一戶出入口不同的房型

她們的院子更完整,

除了花園跟池塘外,還有秋千搖椅、木頭躺椅跟小 SPA池

樓下有大院子的房間  

有幾戶我猜是4-8人的房型,

整棟別墅看起來好氣派,有寬廣的陽台跟庭院,讓人很想集滿6個朋友來住

到處偷拍別人家   

有搖椅跟SPA池 

這戶看起來也很大 

飯店附設的游泳池算中型泳池,試圖作成無邊際泳池那種

大部分時間幾乎被小朋友佔據,這時就覺得房間離餐廳跟泳池太近也不好

在房裡都可以聽到大家在泳池嬉戲的聲音~

幾乎被小孩霸佔的游泳池 

貝悅還有提供自行車,可以輕鬆騎海邊木棧道去旁邊的龍門也可以騎最近熱門的草嶺舊古道

只是一、我還沒想起小時後怎麼學會騎車的

二、天氣好熱太陽好大,騎車我應該會融化在半路..可以泡在水裡就好嗎?

大海大海!!! 

短短一個彩虹橋被我走了10幾分鐘~沿路一直興奮的拍照

好久沒來了呀! 這個季節人少天氣好,很適合來玩

看到大海沙灘跟藍天真的心情變好好...

感覺好夏天 

我喜歡福隆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們沙灘很長,海水很淺

可以一直走進海裡走很遠,水都只到腳踝~

沙灘的沙也很綿密,踩起來軟綿綿,

綿密細緻的沙灘 

旁邊還有沙雕比賽的作品可以看

正當我陶醉於沙灘的完美時,

高老闆在旁邊熱衷於撿海菜.....

呈現一附熱血海菜男孩的Fu

自從去年去了老梅跟麟山鼻海邊,他就發現自己上輩子是撿海菜跟海瓜子的人!

一路陶醉於撿海菜的人 

我還帶了野餐巾想舖在沙灘上來個海邊野餐,感覺很適合配個冰涼酒

結果海邊風太大,沙一直被吹到野餐巾上,我也不能喝冰的~

最後就只有坐在沙灘上聊天玩埋腳ㄚ的遊戲

還好那時候是4點多了,太陽威力比較弱,有風也很涼

悠閒的氣氛跟有點催眠的海浪聲,真想一直坐在海邊就這樣過日子

影子 

後來我在海邊玩太瘋,腳有點被拖鞋磨到紅紅痛痛

高老闆很man的說要跟我交換拖鞋,

我就用企鵝的走法穿著他的超大拖鞋

他就穿著我的粉紅超小夾腳托克難的繼續玩

最高興的是房間離海邊那麼近真的很方便

玩累回房間泡完澡,冷氣跟床都很舒服,我就這樣不知不覺睡著了

睡到被肚子餓醒,到外面去覓食發現只有7-11

跟一家像豬哥亮髮型的年輕老闆開的魷魚羹店比較符合需求

最後就各買一點,還採購了泡麵跟餅乾、飲料要當作晚餐的點心

附近有小7真好!

晚上痞子英雄只看了一集就被趕去睡覺

高老闆說上禮拜已經看過的這禮拜幹麻再看一遍重播啊?!

阿就是...很好看嘛...我喜歡英雄!!哈哈

 

隔天醒來我們都很期待早餐,

高老闆說昨天他忍著不吃泡麵就是為了要早餐吃到飽

而且他早在8點就把我挖起來,對每次都睡到賴床的我們來說真的很難得

好啦,吃早餐就吃早餐,還好昨天很早睡

結果關鍵的早餐,種類還算多

稀飯蛋餅麥片沙拉、薯條洋蔥圈小菜、素食麵包炒麵該有的都有

自助式早餐最重要的就是要抓準出菜的時間,熱騰騰的菜才好吃!

不過我覺得水準一般而已,沒特別好吃也不會難以接受

但高老闆是蠻喜歡的,還說每天都想吃這種早餐吃到飽:P

是啦,每天早餐都有這麼多選擇還隨你吃,的確是很幸福~

 一下就進入早餐

飯後回到房間我一吹到舒服的冷氣,躺到超好睡的床上就不小心沾枕即睡

睡到後來叫不起來,貝悅的床真的好好睡

行李都是高老闆幫我收的...就感心

他還跑去洗車整理車,到隔壁房去玩了一陣才回來

隔壁間退房了連門都不關,我們就不客氣的直接進去參觀

是面海房呢,但是離海蠻遠的,前面又有其他的Villa擋住視線

所以陽台能看到的海只有一點點,像透過縫隙偷看的那種

隔壁是海景房 

跟墾丁夏都那種面海的海景房完全不同,

But早上起床可以看到藍一片的海跟金黃色沙灘,也是種享受

 

星期六的天氣又更熱,就是氣溫創新高的那天

退房的我們完全沒想要再去海邊玩,也不太敢嘗試

我們去了附近的遠望坑親水公園,這是我事前查到的一個迷你景點

有我很愛的木棧道跟清涼小溪

旁邊是清涼小溪 

現場果然規劃的蠻好的,旁邊還有田埂跟古早汲水器

遠望坑親水公園 

高老闆熱到直接用水開始洗頭,還抹了一些水在我手腳上

風一吹來變超涼~~~~

因為天氣太熱,連原本預定參觀新蓋好是營運的龍動四季灣行程都被省略

重新漆成白色的建築在海邊特別醒目,很希臘風

看起來也很熱....

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下次有機會再來玩吧~

 改裝的很希臘風的龍洞

龍洞四季灣 

整趟旅行我覺得貝悅很值得,一趟渡假讓人可以真的好好放鬆

東北角的海岸線真是不輸花蓮呢!

開車繞著海邊走,看看大海心情舒服多了:P

天空藍的不像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