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是鳥考台大的日子~
我跟老劉報名要當她的小書僮
於是就相約前往台大陪考…
誰知道
哈哈哈
兩個該陪考的人竟然都睡過頭遲到(失職失職!!!)
而且第一節鳥還提早交卷
接到她電話的時候我還在家裡慌張的趕著出門~
整個手腳慌了(哈哈)
我跟老劉也分別從家裡疾奔到台大(當然是坐捷運..)
老劉搶快先我一步抵達了鳥的所在地
我從側門進去
一開始就被熱的迷失方向~
好險亂選的路走對了…
但感覺真是無比的遙遠呀
沿路看到很多人輕鬆的騎腳踏車
我真的很想搭便車啊!!!
終於我也趕在第2節考試開場前5分鐘到了鳥身邊
(而且還喘的很!!!八成是太久沒運動)

鳥進去考試以後
我跟老劉都因為早上的趕路消耗太多體力
於是準備去尋覓早餐~
天氣很熱太陽大的跟什麼一樣
我一心只想找到一家離側門最近的早餐店
但無奈人生地不熟
於是過了馬路看到全家便利商店我們就殺進去了~
其實本來是想進去吹冷氣納個涼
再出來尋找早餐
不過我突然發現冷凍庫裡躺著我最近還蠻愛吃的桂冠義大利麵
而且買2盒還有打折(歐巴桑心態)
就一直慫恿老劉也買一盒來喫喫~
還好老劉被我說動了…
於是乎
我們的早餐就變成蕃茄義大利麵&青醬義大利麵…
走到櫃台付錢的時候經過甜點櫃
想說全家的甜點好像還蠻有口碑的~
而我竟然一次也沒吃過~有點不甘心
又「不小心」看到架上擺著之前ptt大推的黑芝麻布丁
就順手抓了她過來~
在等義大利麵微波的同時
又追加買了一份水果報~
想說可以打發時間用…

當我們捧著很豐盛的早餐回到台大想找位置坐下來吃的時候
發現
哪來的位置呀!!!
所有視線所及的野餐桌幾乎都被坐滿了
好不容易驚訝的發現有椅子沒人坐耶~
……是可以享受日光浴的好位置……
難怪沒人要坐…
我跟老劉最後看到某花叢裡有疑似可以坐的花薹
就跑過去坐在水溝旁邊吃義大利麵了O_Q
吃到一半還有一隻蜜蜂在我們旁邊飛來飛去
怎樣都不走!嚇死我了~
就看到我非常驚慌的在那裡閃躲還發出怪叫
蜜蜂它也好像玩上癮的一直追著我跑…
老劉卻很鎮定的在看報紙orz
最後我發現那好像是蛾~根本不是蜜蜂的時候
有種被耍的感覺…
於是從原本的驚聲尖叫大逃亡變成無視蛾的存在
我想那隻蛾應該覺得蠻沒成就感的!!!
【蛾:難得有個笨蛋可以讓我嚇嚇好玩…沒想到這麼快就被她視破我的真面目…】

吃完早餐已經11點半
盤算一下時間覺得是該去買兩個考生的午餐了~
怕時間接近中午買午餐人會越來越多
於是如意算盤是:先去買小白的麥當勞~再去買鳥指定的乾拌麵
在走向麥當勞的途中
又接到鳥的電話!!!
我的天~她又提早交卷了…
(我跟老劉再度慌了手腳)
於是急急趕往麥當勞採買午餐
鳥也很善解人意的決定改吃麥當勞
沒想到麥當勞裡竟然是一個大排長龍!!!
老劉為了拍下這個畫面還被別人插隊…
我也沒閒著~
在麥當勞小姐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跟她說我想單買兒童餐的玩具..
還花了一點時間跟她解釋我要的是哪隻狗(兩個人為了一隻玩具確認很久)
排在我後面的那一列人應該心裡很幹吧?

在炎炎日頭下我跟老劉再度提著午餐走那條已經來回走第3次的路
走到一半還大驚:阿!!!忘了計時..這樣就不知道我們到底花多少時間走這段路了~
因為有兩個偉大的考生
所以我跟老劉兵分兩路去服侍不同的考生老大
教室裡很安靜~
總共也只有5個人(包括我們)在教室裡吃飯
顯的我講話聲很吵…而且我還在桌上玩剛買到的麥當勞玩具
是上發條後會走路會自己轉彎耳朵會亂動的狗狗…(其實真的蠻吵的)
小白馬上說:等下他念書的時候不准我在他旁邊玩那隻狗!
(其實搞不好干擾到其他在唸書的人反而對他有利耶!)
後來因為怕再教室裡聊天會引起公憤(另外3人一個在唸書兩個在補眠)
就轉移陣地去坐外面
開始玩我前天扭到的維尼熊迷你扭蛋機(突然覺得我怎麼帶了一堆玩具?)
他去廁所的時候還有人來問我說這間教室是考什麼所的…
哈哈哈~我根本不知道耶…從頭到尾沒搞清楚過(雖然小白的確在這間教室考)
那個問人的大姊應該也是來陪考的吧~
大姊大概想說坐教室旁邊休息的應該都是在這間教室考試的吧!
她還蠻可憐的…問完我再問我附近的其他人..結果他們也都不知道…
搞了半天我們一堆人坐在教室旁邊都沒人知道這到底是考什麼所的

鳥第3節課開始考以後
我跟老劉就開始當觀光客(而且很稱職!!!)
首先當然是在台大圖書館前拍照..哈哈
還找了一個也忙著拍照的女生幫我們拍合照..
然後去買了台大農場特產冰淇淋吃
接著又在校園裡到處亂跑亂照相
發現其實今天來台大的觀光客很多~哈哈~因為也有別人要我們幫忙拍照
而且竟然還有人找我們問路
還好他們問的田徑場剛好我們不久前有經過…所以大概知道位置
但有一個小朋友睜著天真無邪的大眼睛問我怎麼去小池塘對面的步道..
我:(看了一下附近的路跟遠方的步道)ㄟ..我也不曉得耶…
小朋友:………(不講話轉身跑掉~我想他心理一定覺得哼~問錯人了!問到一個笨蛋)
【結論:小朋友真現實!!!我不是無知的大姊姊呀~我真的不知道路嘛!】
沿路上看到好多人騎腳踏車我好羨慕
硬是抓著路邊一台跟它合照(照之前還東張西望的確認車主人有沒有在附近)
在池塘邊看到好多蝌蚪!!!滿坑滿谷的~
我的天~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蝌蚪
我想不久以後這裡應該會堆滿了跳來跳去的青蛙
而且池塘裡還有一艘很夢幻的小白船
我喜歡的不得了…一看到就吵著要跟它合照
老劉要我舉手作勢捧著小船的樣子(利用遠近視差原理…)
她幫我拍照的時候我看到後面的人都在笑…
還有一個穿棒球裝騎車經過的人也笑我(哼…)
不過那個小池塘的感覺真的很悠閒呀~
不時有白鷺鷥(不確定是不是牠!!但是隻大白鳥)跟小鴨子們在湖邊游泳
還有人忙著餵他們吃麵包
也有人在旁邊很專業的攝影(對照出我的愚蠢…)
再來我們走去農學院的實習農田參觀
看到路上好多小朋友跟媽媽戴斗笠
原來今天有什麼小小農夫的活動吧~
還蠻想厚臉皮的跟小朋友借斗笠來戴著玩玩(我沒戴過那玩意嘛!)
有看到傳說中用太陽能發電的綠房子
還發現終於有沒人坐的野餐桌(大概是因為位置太偏僻)
跟老劉很興奮的搶著跟野餐桌合照…照的同時還要小心閃開桌上的鳥大便
看到他們把農田整理的很漂亮
也利用台大農場的特產牛奶發展出好吃的冰品
深深覺得台大真的好好…資源很豐富
想起前不久在系上討論生應系的走向
老師篤定的說目前完全沒有企業實習的機會
雖然系上有建教合作…但對沒有打算考美容證照的人來說似乎沒什麼用吧?
好處只有買資生堂化妝品比較便宜而已…
總覺得至少像輔大生應一樣在學校裡弄間實習餐廳來給大家實習也不錯呀
而且這應該不難吧?
但系上就是做不到…唸了這麼久..常常覺得很空虛呀~
好不容易上到有趣有收獲的課..一定不是系上必修的課(譬如室內設計什麼的)
也很不喜歡部份老師們總是萬年筆記百年如一日的上課內容
時代轉變的很快~那些不應景的舊教材可以趕快換一換了!尤其是錄影帶…
還有很多觀念跟想法很…的老師…
(我離題了…哈哈哈)

後來經過某系館前
發現有兩株很漂亮很美~上面像覆蓋著白白像雪一樣的花的樹
(我跟老劉自以為那是油桐花..但一定不是!)
於是我們就忍不住又跟樹合照了(觀光客嘛)
照之前看到樹上掛滿了黃絲帶
那時候有疑惑的問老劉..黃絲帶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涵意
因為我記得這好像是有人走失或出意外時希望對方快回來才要掛黃絲帶
或是什麼祈福或原諒的意思..
但那時候沒有多想~還是一個勁的猛拍
回來時覺得不對..上孤狗查了一下
有查到一筆關於台大機械所研究生做實驗爆炸的新聞
當時爆炸的太突然..女研究生的眼睛被炸傷
所以系上同學在系館前的樹上替她掛黃絲帶祈福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拍到的那棵黃絲帶樹
但我看到新聞的時候也默默的嚇了一跳…
我..我也在心裡幫她祈福^^
接下來預定的行程是去拍前天我跟鳥來看考場時意外發現的鬼廁所
前天是剛好在找廁所..隨意進了離我們最近的系館
可能是那棟特別有歷史的關係
他們的廁所是木頭門..整間屋頂挑高(是我看過最高的廁所天花板)
地上鋪的瓷磚是古早時代廁所會用的小綠方格地磚
整個裝潢都很復古
連沖水的設備都是老機型…真的很怕把它弄壞
該怎麼形容呢..那廁所~就是有一種很鬼屋的氣氛!
像日本恐怖片裡常看到的廁所那樣~似乎會有微弱的怪聲從某間廁所傳出來..
我一直跟鳥說就算是大白天我也不敢一個人來這邊上廁所…
所以這次打算跟老劉來取景..拍下鬼廁所的真面目
誰知道系館今天竟然不開放..門整個鎖住~但裡面的教室都有燈光
我們還一連找了兩個大門~都是從裡面鎖住的..
真是太可惜了~
本來還想順便拍前天鳥很中意的木頭階梯教室桌椅(像國外大學用的一樣!!!)
最後我們只好繞回椰林大道拍椰子樹
沿路一直想找人幫我跟老劉拍合照
看到我們後面有一群大嬸跟阿伯
就順勢找他們幫忙…
沒想到對方是日本人!!!
但阿伯看到我手上拿著相機
大概也懂個三分意思
於是我們就用「嗯」這個字溝通(太神奇了)
老伯還專業的蹲下來拍我們
他照完要還我們相機的時候..我竟然不自覺用英文跟他說Thank you
(後來才想到日文的謝謝明明就很簡單很好講…我繞啥英文呀)
要回相機後一看照片
我跟老劉差點沒笑翻…
好一個假專業的老伯呀(我太壞了…人家好心幫我們拍照耶~)

雖然是隨意的亂走
但我還是很常帶錯路~
害老劉走了不少冤枉路~簡直是在健行!!!哈哈
走了這麼多路繞了大半個校園
各大景點我們都大致照到了(算是有盡到觀光客的本份)
而且我肚子也有點小餓
於是決定去以前是摩斯現在是漢堡王的地方坐坐休息
要不是小白提醒我
我根本沒發現他已經變成漢堡王了…
早上跟老劉還在疑惑說為什麼有人發給我們漢堡王的折價券
總之很幸運的有桌一個人坐的女生願意分另一半位置給我們兩
讓我終於可以坐在有椅子有桌子有冷氣沒太陽的地方休息~
真的覺得那裡是天堂呀(還有洋蔥圈可以吃~配水果報XD)
我們坐到賴著不想走
於是鳥下課的時候我們還硬是叫她過來找我們(到底誰是考生誰陪誰呀)
這一輪休息的夠本以後
(當然也不忘拍照替這階段留念)
我跟老劉再動身前往最後的景點---醉月湖
我一直覺得這湖中間那座有樓梯通往水裡卻像小島一樣與世隔絕的涼亭很妙
拍涼亭的同時還看到3隻肥美的綠頭鴨
我會叫牠綠頭鴨其實也只是因為鴨子的頭是綠色的~我根本不知道這鴨子本名叫啥
後來看到旁邊有其他人也過來看鴨子
他們也脫口而出「綠頭鴨」時..我在心裡一直覺得好好笑…
想說他們該不會也是因為看到鴨子頭是綠色的..所以跟我一樣亂取名字的吧
拍完這個以後我們兩個稱職但偶爾脫線的小書僮就直奔鳥的考場
打算補捉鳥考完解脫走出考場的剎那!!!
誰知道突然下起了大雨
還好我有雞婆的帶了陽傘..本來是要遮太陽的~但一直忘了拿出來
這下終於讓陽傘有亮相的機會
【陽傘:太好了!!今天沒有白來~還以為我沒機會出場了咧~】
但考場前同樣也聚集了很多陪考的好心人
所以鳥出場的時候一開始是先被前面的大個兒搶了鏡頭
再不然就是我自己手晃到拍糊了…
於是不甘心的我只好逼鳥回去門口重新走過來一次
還叫她走慢一點…
(好委屈的考生呀~考完了還要被我們虐待)
鳥寫到手都變的有黑青的前兆了耶..還起小水泡
真是可憐的孩子
但至少終於考完了呀!!!恭喜呀~

今天一整天下來
其實我覺得陪考蠻好玩的..
可以觀光兼運動~哈哈
只是天氣熱了點
好可惜那鬼屋今天沒開門…
害我少拍了一個經典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