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睡不著覺的人就會胡思亂想...
今天亂亂想的主題是~"體育課"
咱們大一時期的體育課是共同必修~
所以是難得的全班一起上課!
我記得以前一年級的體育老師蠻逗趣的
還讓我們玩過大跳繩...
尤其是考試的時候更是超級高難度的~
大跳繩這玩意一定要所有人都跳過才能安全過關...
我記得那時候光練習就要練好久...
一個跳繩約6個人一起跳吧?
真是困難度高的東西...
那時候老劉好像還為了這個生氣過
因為大家都沒有好好練習(笑)

大二的時候就開始可以自由選課了~
我個人是個體育笨蛋...
如果要我一個人自己去修體育課的話
我覺得我一定會害羞的躲到角落去(哈)
所以第一次修體育課的時候是大家講好只填一個志願!
然後照理說就應該會中同一個課程~
於是我們就浩浩蕩蕩的一起修了網球...
現在想想覺得我們真勇猛吶?
當初怎麼膽敢選網球啊...
而且還要頂著大太陽打球
(嗯...印象中好像是為了可以穿網球裙而熱血沸騰)
我們這群在網球課的前一堂課是"插花課"...
於是大家每次都抱著一大盆引人注目的花出現在網球場
而且我印象中我們好像沒有準時過...
每次都會遲到!
因為插花課的後續收拾動作很繁雜~
(現在猛然想起會覺得當時我們一定很囂張...大搖大擺的遲到)
網球老師的老婆對花藝很有興趣...
所以我們都會把每個星期插的花送給老師
再讓他帶回家送給他老婆(是不斷的藉花獻佛)
一方面可以解除了我們必須一整天抱著花在學校跑的危機...
一方面也可以扭轉老師覺得我們這群都是遲到大王的壞印象!
網球是一個很深奧的運動…
光球拍我就覺得它重的不得了~
我每次揮拍都是一個憑運氣!
如果這次運氣好可以打到球都會高興的又叫又跳!
旁邊的人還會拍拍手以示慶祝…(哈)
能夠打到球大家就高興的不得了~
如果能夠對打?
那更是要歡天喜地的跳舞慶祝一番了!
網球課有收費…
那筆錢呢
是用來買網球的~
我想我們這群絕對是最值回票價的一群人了…
因為我們是最邊邊的一組…
基本上我們都是亂揮拍的
所以把球打到場外去並不是第一次…
球場旁邊是雜草堆…還有大圍牆
並沒有人有閒功夫可以去外面慢慢找球…
但我們把球打到”出界”的頻率又那麼高~
所以…哈哈哈
只好每次都派人站在後面偷撿別組的球囉!
有打過網球的人都知道…
網球絕對是不長眼睛的運動~
而且大部份的人都跟我們一樣是亂揮拍
所以撿到別組的球的機會非常多~
(只是要常常冒著被亂球打到的危險!)
於是雖然一組分配10顆球…
我們常常會打丟7顆
但是還是可以順利的一直偷拿別組的球而安全過關~
(我相信每組應該都多少有偷拿別人的球吧…哈)

我們打網球那麼的靠運氣…
那…考試呢?
當然第一次考是沒過關的~
老師好像看不下去我們這種自生自滅的打球方式
所以找了幾個別組的男生來教我們…
我當時覺得他們真是太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了~
畢竟…要教像我這種運動笨蛋打球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於是我們就在不斷的考驗小老師的耐心之下…
終於到了補考的日子~
有考過嗎?
(當時我覺得小老師比我們還緊張…)
不過當然還是沒考過…
但是~
奇蹟似的!
我們幾個竟然沒人被當這科耶…
難道是藉花獻佛策略奏效了嗎?
不過~
不說別的
我覺得可以每周拿著網球拍裝運動女孩的樣子還不賴~
感覺頗陽光的(哈哈哈)

大二下的時候
鳥劉晴三人改修桌球…
小姿跟姣姣修什麼我忘了
我跟小雅選的是保齡球~
於是開始了我們悠閒的體育課之旅!
也開啟了我對保齡球的興趣~
因為保齡球是要換保齡球鞋的
所以我跟小雅常常囂張的穿著裙子跟尖頭鞋去打球
(反正還要換他們的鞋…)
而且雖然體育課是10點的
但是老師規定只要在12點以前打完~
然後把分數表給他就好…
所以我們兩個那學期的體育課一直是從11點開始打球
悠閒的很!
至於考試呢…
期中考是打倒一號瓶…
反正我好像胡哩胡塗就過了~
(又是一個靠運氣打球的實例)
期末考的時候…
是跟一般的考試一樣要計分
那時候正值SARS時期
(我們去打球都還戴著口罩呢!)
我就在某天早上為了保護手中的粥而踩到消毒水跌了一大跤!
本來以為沒什麼…
想不到過了幾天手居然不能彎了~
看了中醫才知道是脫臼
(一點也不光榮的受傷…竟然是為了一碗粥?)
從此也結下了我跟國術館的樑子(傳說中看跌打損傷的地方)
我那時候每看必哭…還一直對醫生動手動腳的~
每次他一抓我的手想幫我橋骨頭
我也會反射性的抓住他的手不放…
總之是呈現一個好笑的局面~
(也只有現在才能笑著說了…當時每天都痛的要命)
後來考期末考的時候
我當然是沒考囉…右手脫臼是要怎麼打保齡球?
用左手丟的話我敢保證一定會丟到隔壁球道去~
老師竟然也讓我pass了…開心
不過這次受傷讓我損失可大了~
連Haagen-Dazs的工作都辭掉了
(右手受傷是要怎麼挖冰淇淋…)

大三上的時候~
我鳥劉晴姣姿剛好一起選到了土風舞
這次我們可不是講好的唷~
學校的電腦已經變聰明了…
所以他不再准許大家只填一個志願…
規定一定要填五個~
然後電腦隨機篩選的…
總之不知道怎麼篩的
就剛好把我們篩到同一堂課了~
而且我們班剛好還有暖暖他們一大群
總共光我們系上就有10來個是修土風舞的吧~
老師一開始還以為我們是講好的咧!
我想她看點名簿的時候一定也嚇到~
我們系上也太佔名額了吧?
每次都在體育課上當引人注目的一大群人…
剛上課的時候要分舞伴
不過修這堂課的男生不多~
所以最後是必須要有一些女生假扮男方跳舞才行!
至於那少少幾位男生~
老師當時說…個子小的女生站起來…(想幫他們安排舞伴)
而且還讓女生自己挑男生…頗有來電50的氣氛…
當時我臉都綠了...
不過幸好那天老劉跟姣姣翹課沒來~
所以她們救了我一命(哈)
於是我就安然的逃過一劫…幸運的跟鳥鳥成為舞伴!
老劉跟姣姣則是分別跟不同系的男生搭檔…
不過土風舞真的是蠻有趣的運動~
他的歌都很可愛
像什麼”森林裡的什麼鬼”(忘了歌名)
總之那首歌聽起來很像森林裡的小動物一起跳舞的感覺
(真的!是真的)
而且每次上課就是圍兩個圈圈~
男生在內圈
然後大家一直練不同的歌
每小節換一個舞伴
所以一節課下來絕對可以牽到每個人的手~
我記得那時候最怕舞伴會流手汗了…
我們還常常在課堂上討論一個肥肥跟他的怪怪女舞伴
大家每次都偷觀察他們…真是太搞笑了!
而且我是練到後期才發現其實土風舞涵蓋的範圍很廣~
像”拉丁美州之夜”就是很熱情澎湃的歌
而且也有像皇宮裡面開舞會跳的圓舞曲…
那些歌都好可愛!
完全去除了我原先以為土風舞是公園裡的阿嬤才會跳的那種刻板印象~
不過…
我最難忘的還是期中考的時候
老師用亂分組的方式讓大家跟不同系的人組成一小組
然後要用指定曲目來自行編舞…
我記得我們這組有兩個超聒噪的新聞系女生
還有一個大姐頭跟小跟班
然後還有暗戀鳥鳥的頭腦清楚男生~
總之…
我一直覺得我們是最混的一組
當老劉姣姣甚至是超厲害的暖暖那組都編好舞
在課堂練習時間別組都可以很快的圍著圈圈跳舞的時候~
只有我們這組一直停留在基本動作!
只有在老師經過的時候我們才會裝忙…
後來~
我們是選了一個下午硬著頭皮把舞步湊出來~
後來還利用假日跑到中正紀念堂去練舞
中正紀念堂別的不多…
假日到那裡去練啦啦隊或熱舞的人最多了
所以當我們的收音機傳出土風舞俗又有力的音樂時…
我覺得我們是史上最勇敢的一群人…(哈)
老師好像蠻喜歡我們編的舞的吧?
而且他一直說我跳舞沒表情害我好緊張>_<
不過我後來真的很喜歡這個土風舞老師~
我覺得他很可愛(笑)
期末考的時候
我跟鳥鳥是一組
我們超有野心而且超熱血的常利用下課練習跳舞~
常在角落嚇到維剛跟老師!
我們練到一個極致的時候還會用手指頭在桌上跳舞咧!
而且那時候還說他要扮王子我要扮公主!
正式表演的時候當然沒那個膽耍囂張~
我們只是約好穿同樣顏色組合的衣服出場亮相!
每隻舞我們還換不同造型…
而且考試的時候超級緊張的!
一次3組上台~
兩個人只要錯3個動作就逼逼下台了…
常常有人半路笑場或忘了動作於是放棄~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其中一隻舞的口訣呢…
"前進後退~下沉~上來快快慢~慢~快快~下沉上來~"
總之我們倆個在期末考方面倒是蠻順利的^^
而且最後發現老師給我們好高分喔~
我從來沒有在體育拿過那麼高分…
真是太感人了~這讓我更喜歡體育老師了~

大三下…
我們的體育課本來選中登山
後來因為驚覺登山排在早上第一節~
所以我們覺得
上必修課的第一節都不會準時的我們
何況是上體育課呢?
於是就退選了…
後來改選運動欣賞~
顧名思義…
這是一堂非常悠哉的課!
每次上課都在看各種不同的比賽的錄影帶…
這個體育老師也是個逗趣的人~
有一次看文化對不知道是哪個大學的籃球賽
明明是前幾天的比賽…老師放的是錄影帶
可是~看到一半的時候
老師突然就很High的站起來說(邊拍手)
“大家快幫文化加油啊!!!!!”
(很熱血…)
明明是看錄影帶…
而且老師真的是個迷糊鬼~
有次我跟鳥劉因為動作慢
所以下課人都走光我們還留在教室
我眼尖發現老師座位上怎麼有車鑰匙跟手機?
應該是老師忘了拿(此時已經下課一陣子了)
我們本來以為老師應該會回來找
可是他竟然沒有…
可見他完全沒發現他東西忘在教室~
於是我們就幫他把東西送回辦公室…
拾金不昧的好小孩感覺真是不錯!
後來~
有一次我們坐在老師正後方…
我眼睜睜的看到老師的皮夾大刺刺的掉在他的座位下
可是他也是一直沒發現…
最後是下課了~
我才跟老劉說…
那好像是老師的皮夾耶~他又掉東西了!
於是老劉馬上撿起皮夾交給老師…
並補上一句”老師你怎麼這麼常忘記東西”之類的話…
這堂課沒有期中考
也不像傳說中大家說的每堂課都要寫心得
所以我們每次都是帶著早餐抱著看電影的心態去上課…
我記得有一次臨時換到圖書館上課
我跟老劉進去圖書館視聽室之後~
發現講台前的老師怎麼不一樣?
而且看的影片好像是什麼英文卡通還是什麼的
要不是剛好遇到同是聖心的朋友提醒我們
我們可能會一直看到下課還沒發現自己走錯教室…
於是我們尷尬的當著他們全班同學還有老師的面
起身快速離開教室…
回到我們原本上課的教室一看黑板
才發現老師又突然換了地點…好像是因為圖書館教室剛好被借走
ㄘㄟ/ 害我們剛剛那麼糗…
期末考是欣賞任兩場運動比賽~
總之我們一直拖拖拖
拖到要交報告的前幾週才想到是該看比賽了…
那幾週棒球比賽的場次又非常少
第一場決定要去的比賽因為下大雨所以停賽了
那次真感謝有良心的人打電話來通知我們比賽取消
不然我們可能就是飆到新莊去…
然後要怒氣沖沖的回台北…
於是乎我們只看了一場
另一場是別人友情贊助我們的門票(感謝老劉朋友)
(因為規定一定要有門票才算數)
我當然是看不懂棒球的…
所以我雖然到了現場
也看了比賽
可是我的報告還是擠不出半個字來~
於是我就從我看棒球的心路歷程開始寫…
寫了一堆棒球菜鳥的故事以後
主要的球賽分析我是剪貼棒球網站的戰況分析…
我相信老師一定看的出來那個超專業非析不是我寫的
可是…我也已經盡力了…
他可能是同情我一個弱女子看不懂棒球卻枯坐在球場裝懂的份上
還是給了我一個漂亮的分數讓我pass了…
真開心我選對了老師…
總之我這個體育笨蛋
這幾年來的體育課真可以說是幸運來著
所謂…吉人自有天相
(這是上聯還是下聯啊?下一句是啥?)
寫到這裡
我也愛睏了…
是該收工去睡大覺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kitty 的頭像
    lovekitty

    * Kitty夢遊仙境 *

    love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