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卯起來很想游泳…
加上那天聚會又聽慢慢講到她在學游泳的事
不禁又勾起我很多回憶~

話說我小時候每逢暑假
我媽就半強迫性的幫我報名了YMCA的游泳班~
而且她都會說她可是排隊排了老久才報到的…
所以要我一定要去上!
這是我每年暑假的惡夢…

YMCA游泳班是有分等級的
從第一級開始是小螃蟹…小水母…小鯨魚還什麼的~
每次都要經過升級考試才能變成更高一等的水中生物…
我就記得我當螃蟹跟水母當好久!
他們發的泳帽上面都會印著那個可笑的圖案…

游泳課都是一大早的…
一進去游泳池就先大家一起做熱身操~
每次都跳”紅蜻蜓”跟”青蘋果樂園”還有什麼”失戀陣線聯盟”之類的歌
(果然是年代久遠了)
跳完就每班各自帶開…
然後所有人都坐在泳池邊拼命用腳踢水~
讓身體稍微潑到水…習慣水溫
之後就像下水餃一樣一個個跳進水裡!

再來就是魔鬼訓練課程的開始…
根據我多年的經驗下來~
(因為我考了好幾次都沒從螃蟹變成水母~所以我上了好多期)
女老師每個都脾氣暴躁…而且力氣大的跟什麼一樣~
男老師的話比較有耐心也比較溫柔(真的!我不是偏心)
在我還是小螃蟹初級班的時候
就被女老師”嚴格教導”過…
我幼小的心靈一直搞不懂那麼沒耐心又粗暴的人怎麼可以當老師啊~
那時候因為是初級~
所以練習主要以打水為主…
偏偏我腳就是踢不到女老師要的感覺!
她每次都嫌我腳太彎或是太僵硬什麼的…
然後每次個別練習游出去的時候~
她一定會死命抓住我…
然後很用力的抓著我的腳打水
而且只要我頭稍微離開水面換氣…
她就會大吼說”頭不可以抬起來”
(可是她又死抓著我的腳不放…那我不換氣一下是會憋死吧)
後來好不容易練到她滿意…終於鬆手放我游走的時候
我都會故意踢水踢的很大力…或是故意踢歪踢到她
(小小年紀就這麼聰明…哈)

後來終於變成水母之後…
課程訓練就變的更恐怖了~
練仰式的時候簡直就是要人命
我深深覺得仰式非常非常沒有安全感…
尤其是游一游如果隔壁水道有人用蝶式游過去的時候
一定會搞的自己臉上都是水…還嗆到
我光是單純的仰式就游不好了~
後來竟然還加上手的姿勢
當場我簡直游的跟在水裡濱臨滅頂的人沒兩樣!
手跟腳亂揮一氣…
我自己也知道我游的不好…
可是沒辦法嘛!
我就是怕啊~
後來老師氣到了…
就叫我去拿旁邊幼兒班用的烏龜浮板自己綁著練習~
(話說那是一個可以同時綁在肚子跟背上的小浮板)
那時候我是小學吧…
當時覺得丟臉至極~
而且綁著那個鬼東西又醜又難看
(重點是那是幼稚園小朋友玩水用的~)
可惜我當時年紀小不懂的反抗…
所以常常邊游泳邊哭…
(現在想想覺得當時的我好可憐喔…小小年紀就這麼悲涼)
後來老師大概看我丟臉丟夠了~
就大發慈悲開始讓我練自由式的換氣
當然我也沒練好過…
我覺得我的手都快被兇狠的女老師扭斷了!
然後還拼命的一直喝水~
學游泳的人應該都知道被水嗆到多痛苦
所以我那陣子還是每天練每天哭…
後來已經到了聞到消毒水味道會想吐的地步了~
於是我就一直停留在小水母的階段…

大概是因為換氣一直沒學會的關係~
所以我光閉氣就可以閉很久…
後來游泳也一直是靠這一招半式走江湖(笑)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沒學會換氣~
一直都是自由式不會換氣,仰式不會手,蛙式不會腳的地步
我覺得
我游泳一直學不好…
跟YMCA恐怖女老師的魔鬼訓練很有關係!
在我小小可憐的心靈裡一直有個陰影啊~
不過我現在長大了~
當然也沒那麼怕水…
而且也不怕那壯的跟牛一樣的女老師了!
只是每次想到學游泳這件事…
還是會想起童年痛苦的暑期游泳訓練班~
還是會想起那個很兇很粗魯的女老師!
跟那個每次都邊練習游泳邊在水裡哭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kitty 的頭像
    lovekitty

    * Kitty夢遊仙境 *

    love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