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姊妹們每逢雙週一次的聚會了…
這是我們幾個大學同學自己約好的例行活動^^
為了配合補習的地點…
所以我們要選在火車站附近的地方比較方便
火車站附近的簡餐店都被我們吃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又開始研究新大陸…
這次研究ptt的新發現是喜憨兒烘焙屋~
按照版友們的指示…
我們約在台大醫院站的2號出口~
會合後要進入醫院前我還緊張了一下…
因為我真的很怕醫院的感覺~
裡面還有濃濃的藥水味…
我還問了鳥說”這裡會有細菌或病毒在飛嗎?”
想到竟然要在這種環境下吃飯就覺得很畏懼!
沿著指標一路走到傳說中的庭園美食區時
還迂迴了一下才看到喜憨兒烘焙屋(以下簡稱喜屋)的大門~
門上貼著一張紙”此門已壞~請勿推門”
頓時我們不知道是該前進還後退…又沒有別的門?
後來是裡面的店員幫我們開了門才順利的進入店裡(笑)

店裡的佈置很優雅舒服~
還放著好聽的輕音樂…
完全感覺不出來這是醫院附屬的餐廳!
不過要面對喜憨兒還蠻令人緊張的…
因為以前沒接觸過這樣的朋友~
他們工作時其實是很專注認真的!
我們點餐的時候也刻意講的比較慢些
那個店員很認真的一字字寫下來…
不過因為我們有點擔心會不會寫錯餐~
所以他離開以後我們有偷偷CHICK一下點單是否正確!
我想…其實他們是很熱情的~
老劉水喝完的時候
有位店員過來幫她加水!
加完後很”有活力”的大聲對著”小雅”說謝謝的各種語言版本…
其實我們被嚇了一跳~
但還是笑了…
他問我們說”厲害嗎?”
大家拼命點頭…
鳥鳥的餐吃完以後
他們過來清桌時…
“請問可以收了嗎”
“嗯~可以!”
“請問可以收了嗎”
“好啊…”
“請問可以收了嗎”
“ㄜ…好”
“請問可以收了嗎”
“可以了…(邊揮手示意)”
(店員開始折餐巾紙~這似乎是他們規定在清桌時一定要折好再收走)
“謝謝”
“謝謝”
“謝謝”
“謝謝”
………………..
那位店員一直重覆一樣的話…
讓我們忍不住感到有點緊張跟壓力…
鳥是說…感覺這好像有個指令…要密碼才能停止…
譬如說剛剛揮手後他就沒在說同樣的話了…
老劉是說…”我不敢把我的餐吃完了”
小雅說”原來老劉也有怕的人吶…”
姣跟我在憋笑…
姣姣餐用完後~
因為她坐在裡面
所以店員比較難收餐盤那些東西…
她把盤子遞出去之後…
店員對她說”那個餐巾麻煩折好給我”
於是姣開始一步步的折餐巾紙…
此時是個好笑的畫面
其實應該負責折餐巾紙的是店員吶…
不過他竟然指揮起姣姣來了~
我們也在旁邊幫姣姣講解步驟
(主講人:剛剛看的非常清楚仔細的鳥鳥)
姣默默的折完餐巾紙了…
再來換老劉的要收走~
只見老劉非常熟練的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啪啪啪的折好餐巾紙然後遞給店員
(我被老劉的快手折餐巾紙嚇到…)
然後還有一個店員是會一直走過來我們這區~
然後面壁站著一下…再離開~
以上動作不斷重覆…
又讓我們有點緊張>_<

不過撇開這些不說~
我想應該是我們沒遇過這種情況
所以不太適應…
但是他們的餐點跟環境其實都不錯~
濃湯很濃郁而且裡面有小麵包丁(我好喜歡麵包丁)
麵包也很特別喔~
是抹茶口味的熱呼呼麵包
然後裡面包著某種香料餡…
最後忍不住問了櫃檯小姐說這是什麼麵包
她說那叫”綠沙檸檬”
但是因為她說她沒吃過也不太清楚…
所以沒解釋太多原因~
但我們猜想應該內餡是綠豆沙…然後形狀像檸檬般
而且前菜還是海鮮串呢^^
好特別喔~
主菜跟飲料部份有點虛…
我想是因為前菜濃湯麵包都太優秀了
所以主菜反而顯的平凡無奇~
我的西班牙海鮮飯…
說實話呢~飯量很少(我不是個大胃口的人…)
蛤蜊都沒開(我的全部沒開…)
讓我蠻質疑這個烹調過程…
附餐飲料
我的葡萄柚汁不是原汁…
看來應該是濃縮還原果汁(而且有點苦)
讓我不禁懷念起奧立那種還有果肉可以撈著吃的葡萄柚汁~

最後結帳的時候他們忘了算慢慢的餐錢…
我想可能是因為她是最後才加點的關係~
所以雖然多了一百多塊…
慢慢跟小雅還是趕快誠實的還了回去
我們真是誠實的好小孩啊(笑)
喜屋(店名簡稱)他啊…
我想呢…比較建議作好心理準備的人來用餐
不然可能會對環境不太適應~
不過像我們今天這樣經歷過很多狀況的人
下次來應該就會見怪不怪了(我的意思是應該比較不那麼緊張)
我想這是一間不錯的餐廳…
因為有這家店
才給了喜憨兒很多接觸人群的機會跟自我練習謀生的能力~
我覺得他們在工作上其實是很認真的
餐廳外面的烘焙坊賣的麵包蛋糕餅乾也都看起來很棒喔!
大家都應該多給他們機會才是^^
另外就是...
我覺得這樣的聚餐感覺好好~
大家悠閒的聊聊最近發生的事...
感覺很像還沒放暑假時
星期四上完專題討論我們都會去波士頓派店裡坐坐的貫例一樣~
慢慢從遠方下班後趕來...真是辛苦了~
我已經開始期待下次的聚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kitty 的頭像
    lovekitty

    * Kitty夢遊仙境 *

    love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