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跟以前Haagen-Dazs的同事相約去東區吃飯~
從ptt美食版上查到La Quiche的資料(ptt是萬能的)
發現這家餐廳的評價很不錯…
所以就想找個中午去拓展美食新天地~
而且吃中餐有很多好處…
第一:星期一~五的中午,店家通常會提供商業午餐!
在價格上來說比較不會像晚餐或假日期間那麼貴。
第二:因為是大家都沒去吃過的餐廳,所以選中午去吃的話
真的很難吃的話就算了…反正商業午餐比較便宜~就當作是花錢買經驗好了!
第三:中餐吃完可以續攤吃下午茶繼續聊(我隨便說說的)

話說想當年進去Haagen-Dazs工作的時候
是小ven先找到這個工作的…
於是她當先發部隊去了解店裡面的工作情況後~
確定還蠻好的…我才跑去應徵
於是我也順利進去裡面打工了(笑)
心瑜是當時跟我們一起在裡面打工的女生…
一開始我以為她很文靜
而且隔壁冰淇淋店的男生都很喜歡逗她~
好受歡迎…(羨慕)
想不到厚…日子久了人都會顯露出本性來(哈)
其實她也很多話…而且很好聊~
大家很快都聊開了!
至於維剛嘛…
他是我大學同學囉~
(這大家應該都知道)
反正我們兩個常常在打工的時候拼命吃店裡的冰淇淋…
而且他常常幫我很多忙…
我記得他來上班的第一天就自動幫我做除霜的工作~
那個”高挑”的冰淇淋櫃一直是矮子ki的死對頭~
所以他等於是幫了我大忙(或者是他看不下去我除霜的蠢樣子)
因此我們才越來越熟~
小ven也常跟他探討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譬如說少林足球還什麼的鬼…
自從大家都離職以後
我們就很久沒有四個人全體一起聚會過了~
所以這次剛好趁暑假的關係約出來吃飯^^

至於這家餐廳
它位在一個不是很容易發現的巷子裡…
我們也是憑著運氣才找到這家店的~
店面的大小普通
但滿滿的都是客人…
我想熟客居多~
因為還有上班族特地跑來外帶奶茶回公司…
菜單上的套餐多半是組合式的
中午超值餐:法式鹹派、香煎嫩雞片、蒟蒻莎拉、跟一個啥…(忘了)$110
不過因為這裡面都沒有我想吃的東西~
所以我就當作沒看見了(笑)
其他還有很多法式鹹派(此店招牌)跟義大利麵或雞肉~沙拉組合的套餐
我選了以法式鹹派為主菜,青醬義大利麵為輔的套餐,附沙拉、麵包跟飲料$159
法式鹹派的口味我想可能每天提供的都不太一樣!
親切的店員指著菜單上的小貼紙說今天指提供某幾種…
(所以去的時候可能要碰運氣咧~還不一定可以吃到真正想吃的派)
而且中餐跟晚餐的菜單有不一樣嗎?
我竟然沒在菜單上看到ptt大家推薦的杏立蛋蔬菜飯!
是一個失落(黯然…)
昨天白做功課了…
我補充版友形容的杏立蛋蔬菜飯給大家看
*那個杏力蛋蔬菜飯阿
我覺得好好吃喔 雖然我覺得他也沒有很蔬菜 有很多雞丁阿
但是媽阿好好吃
上面灑起士粉讓整盤飯好香好奶阿~
而且那個蛋真好吃
軟軟嫩嫩稀稀滿滿的
就這樣讓每一顆飯粒都可以充充足足的裹上一層
然後滑溜溜香噴噴的和沾著起士粉的雞丁一起送進嘴巴
入口即化~咕嚕吃下去
阿 好享受阿~~~*
(寫的真好…害我好想吃)

1. 法式奶油濃湯
湯剛送上桌的時候~
我沒看仔細…本來以為是蛋花湯
所以鄙棄它一陣子!
還碎唸給心瑜聽~
喝了一口之後…
(大驚)
我錯了~~
這是奶油濃湯啊…
而且蠻好喝的!
雖然看起來不是走濃郁路線的
但是入口以後奶油的香味跟那種滑順的感覺令人久久無法忘懷
(我承認我是非常愛喝湯的人)

2. 香烤麵包
就是一片烤麵包…
看起來像大蒜麵包
我因為還陶醉在濃湯的世界裡
所以根本沒有嘴巴去啃麵包~
於是麵包被冷落先…

3.套餐組合(沙拉,青醬義大利麵,跟我選的法式培根洋芋派放在一個大盤子上)
好笑的是
上主餐的時候…
我還沉醉在濃湯的美味裡(喝了半天還沒喝完)
可是看到不等人的義大利麵跟熱呼呼的派上桌
又怕不趁熱吃會不好吃~
所以呈現一個很慌張的狀態…
先喝湯~再捲一口麵~再吃個生菜~
我選的青醬義大利麵呢…
有一股特別的香味
我當然知道這個青醬是羅勒來著
可是印象中我所吃過的青醬麵裡沒那麼濃的”青草味”~
所以我猜想這道義大利麵的醬汁可能是現打的
才會有那麼明顯的葉子味道!
醬汁濃淡合宜~沒有一般青醬那麼容易讓人吃膩
麵條的Q度軟硬適中~
程度超越義麵坊(義麵坊真是越來越悲涼了…每次都被比下去)
唯一奇怪的地方是…
這道青醬麵搭配火腿片跟青椒去炒讓我覺得微微的不習慣…
而且我好像有吃到四季豆(可能是我顧聊天沒注意到底吃了啥)
義大利麵看起來份量很少~可是實際上非常多…

生菜沙拉裡面的水果我很滿意
是火龍果、鳳梨、蕃茄跟甜玉米
(生菜葉我還是當作沒看見…)

重點的法式培根洋芋派
“好吃”!!!
我本來就是喜歡吃馬鈴薯的…
而培根的鹹味可以提升馬鈴薯的口感~
兩者搭配在一起可說是完美無缺啊!
(不過放眼望去…心瑜跟維剛好像沒有吃的很開懷)
於是我忍不住侵略了他們的派…
想嘗嘗味道~
心瑜的是咖哩雞肉派…
裡面有無數的紅蘿蔔(我眼睜睜的看她辛苦的挑出來)
該怎麼說呢…
這咖哩該不會是印度咖哩吧?
香料味蠻重的~
很撲鼻…一時間不太習慣
維剛的是法式蔬菜什麼的派(他說他覺得是該吃點蔬菜的時候了)
青椒烤過之後很甜…
其他蔬菜的甜味一下子就在嘴裡擴散開來
比起心瑜的偏辣咖哩~
這道鹹派的整體口感顯的比較偏甜…
而我的培根洋芋則是比較溫和的口感
所以接受度比較高^^

4.焦糖烤布蕾
(這是我們加點的$50~因為這是ptt版友極力推薦的東西)
布丁一上桌我就等不及的馬上拿湯匙去敲碎它
心裡想著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的情節…
因為這樣所以完全忘了趁它完整的時候拍照(懊悔)
於是它在照片裡一直是以盤底快朝空的姿態亮相!
熱熱脆脆的焦糖塊配上有著淡淡奶香又滑滑的布丁
是天堂吧…
講個題外話~
店員很貼心的直接給我們4隻小湯匙…
真是可愛^^她怎麼知道我們是要一起吃的?!

5.冰奶茶
我點的主菜其實都偏鹹
所以一直覺得口渴
冰奶茶在此時發揮了非常大的效用…
對奶茶之美味也感到異常的感動啊!
不過冰塊加的頗多~
所以冰塊一溶化之後口感就比較水…
這奶茶還是要趁冰喝才好啊(笑)

結論
以這樣$159的價錢吃到這樣的餐點
我個人是覺得蠻划算的…
看起來每樣東西的份量雖然都不多!
但一餐吃下來其實又是個飽!
店員的服務態度也非常的好~
即使我們已經忘情的吃到2點休息時間
她也只是笑笑的提醒我們說差不多要整理店面了
而且最後她還幫我們拍了大合照…
這樣的服務態度讓我蠻滿意的^^
*餐點美味程度/餐點美味程度與價格相對評分/服務態度/整體評估*
85/87/89/88

吃飽喝足後我就頂著大太陽急急前往中山站跟琇如她們會合
今天可是咱們家琇如的生日呢!
在衣蝶非常好坐的廁所裡看到她們一群人悠閒的坐在沙發上~
琇如熱情的展示今年的生日禮物~
“老婆婆白捲毛假髮&紅臉粗眉毛老頭面具”
我在試戴假髮的時候還被掃地的阿婆看到…
我想她一定覺得我是夭壽死小孩(臉紅)
小寸揣摩老婆婆的樣子真是非常的唯妙唯肖!
尤其是配上鬆脫至鼻樑的老花眼鏡之後的樣子
(只有一個”絕”字)
我的頭太大塞不進假髮裡…
所以只能勉強當作毛帽拍它個一張(笑)
至於那個紅面鬼的老頭面具~
他真是大眾臉型呢!
大家戴起來都蠻合臉的…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